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兰州

从严从细做好疫情防控 兰州轨道交通全力推进各项目建设

20-03-11 09:13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晨报 编辑:刘姗

  原标题:从严从细做好疫情防控

  兰州轨道交通全力推进各项目建设

  近日,由中铁二十一局集团承建的“中央商务区项目”4区筏板基础单次2.1万立方大体量混凝土浇筑完成,为1号线省政府站早日开通奠定了基础。

  为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及省、市有关精神和安排部署,连日来,兰州市轨道交通有限公司进一步强化主体责任,按照“科学、合理、适度、分批、分类”和“一项目一方案”原则,与参建各方共同努力、精准施策,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工复产,把疫情对兰州轨道交通工程各项目建设的影响降到最低。

  当前,由兰州市轨道交通有限公司负责实施的1号线省政府站和中央商务区结合建设项目、东方红广场枢纽站周边综合整治项目、2号线一期工程、轨道·城市曙光项目、轨道交通人防工程等在建项目和已复工项目管理人员、劳务人员已到岗,施工材料供应正常,设备及机械配置全部到位,目前正在全力加快建设步伐,确保顺利完成年初既定目标任务。

  1号线省政府站和中央商务区结合建设项目加快实施

  轨道交通1号线一期工程省政府站和中央商务区结合建设项目,由于工程工期紧、任务重,该项目春节期间未停工,施工单位安排30名管理人员、97名作业工人现场持续施工。根据全市新冠病毒疫情发展趋势和兰州市关于复工复产相关文件要求,为全力推进该项目建设,施工单位离场管理人员、施工作业人员自2月20日全部陆续到岗,目前已到场管理人员72人、作业人员330人,所有施工工作面已全部展开。截至目前,省政府站主体结构施工完成,正在进行车站1号风亭及出入口结构后续施工和车站机电设备安装等工作。

  东方红广场枢纽站周边综合整治项目全面推进

  兰州轨道交通东方红广场枢纽站周边综合整治项目春节期间未停工,该项目施工单位安排5名管理人员、10名作业工人现场持续施工。根据本次新冠病毒疫情发展状态和兰州市关于复工复产相关文件要求,施工单位离场管理人员自2月8日陆续返岗,省内作业工人自2月12日陆续到场,省外作业工人2月20日陆续到场,目前已到场管理人员25人、作业人员56人,所有施工工作面已全部展开。目前正在分区加紧进行围护结构、土方开挖及主体结构施工。

  轨道·城市曙光等资源开发项目稳步推进

  兰州市轨道公司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有序加快各资源开发项目复工,经过前期对各施工现场安全情况进行系统摸排,面对特殊时期施工材料和人员短缺的问题,市轨道公司与各参建单位共同谋划,克服困难,及时与各供应商进行沟通,确保复工后的材料供应。提前联系各项目劳务队,并安排包车接回返岗,在劳务人员紧缺的情况下,主动与市、区人社部门联系,派出专车“点对点”接回滞留在天水市清水县的技术类劳务工人。

  截至目前,已完成轨道·城市曙光A区住宅楼地下主体结构施工,办公楼已完成地基基础施工;B区住宅楼已施工至地上5层;兰州科技创新园区一期、奥体中心站附属人防工程已完成主体结构施工,全面进入机电安装及装饰装修施工阶段;迎门滩站附属人防工程已完成一期工程、二期B区、三期工程主体结构施工,正在进行二期A区主体结构施工;西关人防工程正在进行3、4号出入口冠梁、土方开挖。

  文/图 记者 徐静雯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兰州轨道交通2号线一期工程项目建设全面复工 兰州轨道交通2号线一期工程项目建设全面复工
  • 兰州七里河:大棚蔬菜销售 干部帮了大忙 兰州七里河:大棚蔬菜销售 干部帮了大忙
  • 张掖平山湖云直播“种草” 网友直呼“想去峡谷探险” 张掖平山湖云直播“种草” 网友直呼“想去峡谷探险”
  • 庆阳宁县中药材合作社有序恢复生产 庆阳宁县中药材合作社有序恢复生产
  • 庆阳华池县 湖羊养殖架起致富桥 庆阳华池县 湖羊养殖架起致富桥
  • 甘肃旅游丨待疫情结束 带上家人去河口古镇“穿越时空” 甘肃旅游丨待疫情结束 带上家人去河口古镇“穿越时空”
  • 庆阳市西峰区 夯实群众增收基础 庆阳市西峰区 夯实群众增收基础
  • 甘肃省住房资金管理中心发布住房公积金阶段性减负政策 6月底前企业可缓缴公积金 甘肃省住房资金管理中心发布住房公积金阶段性减负政策 6月底前企业可缓缴公积金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