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旅游

张掖平山湖云直播“种草” 网友直呼“想去峡谷探险”

20-03-11 09:04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晨报 编辑:刘姗

  原标题:张掖平山湖 云直播“种草”

  网友直呼 “想去峡谷探险”

  灵芝谷 本版图片由景区供图

  雪后峡谷奇观

  将军石

  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张掖平山湖景区利用抖音、快手等平台开启蒙古族姑娘带你“云旅游”系列直播,身着蒙古族服饰的姑娘们以别开生面的云直播,给不少没有来过张掖的网友“种草”,鬼斧神工的“中国最美峡谷”奇观,让网友们纷纷留言“想去平山湖体验峡谷探险”。

  张掖平山湖景区是亿万年大自然的神奇造化之作,是集自然奇观、峡谷探险、地质科考、民俗风情、自驾越野于一体的复合性旅游景区。大自然用鬼斧神工的创造力,将五彩斑斓的山体镌刻成一幅幅无与伦比、人心魄的山水画卷。这样一条令人神往的大峡谷,自2014年由甘肃黑河水电实业投资公司开发以来,迅速成为中国西部旅游的新热点,被《中国地理杂志》及中外知名地质学家和众多游客誉为“媲美科罗拉多大峡谷”“丝路地质新发现”,是张掖地貌景观大观园中最美景观之一。

  在“云直播”中,蒙古族姑娘有过这样的描述:平山湖大峡谷海拔高度1500至2550米,其地质构造属于红层地貌,是中生代侏罗纪至新生代第三纪沉积形成的“红色沙砾岩”,距今已有一亿八百万年至两亿四千万年。大峡谷从谷底到顶部分布着从寒武纪到新生代各个时期的岩层,层次清晰,色调各异,并且含有各个地质年代的代表性生物化石,又被称为“活的地质史教科书”。

  置身大峡谷当中随处可见各种惟妙惟肖的人物、动物等造型。十二生肖、将军石、神鬼问兽、情侣峰、狮、豹等,为平山湖大峡谷增添了不少灵气。其中“九龙汇海”巍峨的山峰以其不同的造型、艳丽的色彩,成为景区最为壮观的景观。

  2月24日,张掖平山湖景区恢复开放。景区开放后,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要求:游客进入景区停车场或售票厅,需配合工作人员做好车辆及个人身份登记;入园时必须佩戴口罩、接受体温检测,检测合格后方可购票。外地游客需出示本人身份证原件及健康证明方可购票;景区实行实名制购票,提倡线上购票和线下扫码非接触式购票、二维码扫码付款,减少人员接触;确需人工购票的游客,在售票大厅购票排队间距不小于1.5米;游客进入景区游览时,应适当保持人员间隔,严禁人员聚集。张掖平山湖景区负责人周小珍告诉记者:“景区观光车不超过荷载数量的50%,车内隔座就位,车辆行驶途中不得上下客。虽然成本很高,但在这种特殊时期,我们景区以大局为重,保障游客安全。”

  值得一提的是,景区门口的喀尔喀小镇是弘扬传播蒙古族民俗文化的传承地。目前,喀尔喀小镇已建成敖包文化广场、集装箱宾馆、列车宾馆、跑马场、射箭场、蒙古大营等旅客体验区,为国内外游客提供传统、特色各异的住宿选择,而开沙漠冲浪车、骑骆驼、跑马、射箭等多样化的娱乐项目,将全面提升游客在平山湖景区的旅游体验感。

  3月8日,平山湖迎来了这个春天的第一场雪。当春雪与红色的峡谷邂逅,一袭素衣加身,雪舞苍穹,打破了冬日的沉闷和寂静,蓝天、红峦、白云构成了一幅迷人的画卷,平山湖大峡谷瞬间有了生气与灵性。工作人员和游客都不由地放下手机,静静地欣赏着这自然界的奇迹。午后,穿越峡谷,春雪窸窣的消融声在大地上静静蔓延,连呼吸声都显得厚重。

  一缕阳光照在脸庞,这或许就是你心中的岁月静好 。

  记者 荆雯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庆阳宁县中药材合作社有序恢复生产 庆阳宁县中药材合作社有序恢复生产
  • 庆阳华池县 湖羊养殖架起致富桥 庆阳华池县 湖羊养殖架起致富桥
  • 甘肃旅游丨待疫情结束 带上家人去河口古镇“穿越时空” 甘肃旅游丨待疫情结束 带上家人去河口古镇“穿越时空”
  • 庆阳市西峰区 夯实群众增收基础 庆阳市西峰区 夯实群众增收基础
  • 甘肃省住房资金管理中心发布住房公积金阶段性减负政策 6月底前企业可缓缴公积金 甘肃省住房资金管理中心发布住房公积金阶段性减负政策 6月底前企业可缓缴公积金
  • 兰州铁路局加开兰州西至郑州动车组列车 兰州铁路局加开兰州西至郑州动车组列车
  • 战“疫”一线 夫妻同行 战“疫”一线 夫妻同行
  • 甘肃中小微企业三项社保单位缴费部分免征期不超过5个月 省上三部门正在根据实际情况加紧制定并起草具体实施办法及申报流程 甘肃中小微企业三项社保单位缴费部分免征期不超过5个月 省上三部门正在根据实际情况加紧制定并起草具体实施办法及申报流程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