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庆阳

庆阳华池县 湖羊养殖架起致富桥

20-03-11 09:02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吕庚青

  原标题:华池县 湖羊养殖架起致富桥

  华池县柔远镇李庄村湖羊养殖合作社工人搬运饲草。新甘肃·甘肃日报通讯员 封康康

  新甘肃·甘肃日报通讯员 康小川

  近年,华池县在精准扶贫过程中,大力推广湖羊养殖,助农增收。为此,华池县引进中盛羊业,以龙头企业带动全县湖羊养殖。

  在位于山庄乡铁匠沟的中盛羊业养殖基地,一排排标准化棚圈整齐排列。饲料加工工棚内,搅拌车和粉料加工设备都在运行,一派繁忙有序的生产场景。

  据了解,中盛羊业特派技术人员和饲养人员对各乡镇的湖羊养殖场进行统一管理,对养殖户进行统一培训。“按照中盛羊业教给我们的喂羊方式,养殖明显有了效益,去年我销售羔羊收入近2万元。”柔远镇田庄村村民白忠亮说。

  在华池,以前每年有大量玉米秸秆沉睡在田里。近几年,随着湖羊产业的发展,华池县饲草需求不断增加,玉米秸秆就变得值钱起来,成为湖羊养殖的饲料源之一。

  华池县陇田饲料加工厂位于柔远镇田庄村。这个村子在全县发展湖羊产业之初就瞄准市场机遇,填补了当地没有精饲料加工企业的空白。该加工厂引进先进技术,日产饲料量达到10吨。

  在乔河乡张岔村,华池县富康晟养殖合作社带动附近的不少群众脱贫增收。当初,在村里商议建办养殖农民专业合作社的时候,回乡创业的李世锋决定要带这个头。“县上配给贫困户的股金注入合作社,这是对我的信任。”李世锋说,合作社已经实现羔羊销售收入30多万元。

  “要说把一个产业,能够做成规模,形成产购销链条,非得几年艰辛的付出不可。”怀安乡糖坊咀村党支部书记、致富带头人高怀富搞养殖已经有近10年时间,他贩卖过山羊、养过小尾寒羊,后来建办了养殖合作社,湖羊存栏达到2000多只,主要以育肥为主,购销产业链已经形成。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旅游丨待疫情结束 带上家人去河口古镇“穿越时空” 甘肃旅游丨待疫情结束 带上家人去河口古镇“穿越时空”
  • 庆阳市西峰区 夯实群众增收基础 庆阳市西峰区 夯实群众增收基础
  • 甘肃省住房资金管理中心发布住房公积金阶段性减负政策 6月底前企业可缓缴公积金 甘肃省住房资金管理中心发布住房公积金阶段性减负政策 6月底前企业可缓缴公积金
  • 兰州铁路局加开兰州西至郑州动车组列车 兰州铁路局加开兰州西至郑州动车组列车
  • 战“疫”一线 夫妻同行 战“疫”一线 夫妻同行
  • 甘肃中小微企业三项社保单位缴费部分免征期不超过5个月 省上三部门正在根据实际情况加紧制定并起草具体实施办法及申报流程 甘肃中小微企业三项社保单位缴费部分免征期不超过5个月 省上三部门正在根据实际情况加紧制定并起草具体实施办法及申报流程
  • 佛慈制药首批口罩即将上市 即日起各单位可通过预约方式限量购买 佛慈制药首批口罩即将上市 即日起各单位可通过预约方式限量购买
  • 甘肃中小微企业三项社保单位缴费部分免征期不超过5个月 甘肃中小微企业三项社保单位缴费部分免征期不超过5个月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