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庆阳

华池县开展“弘扬志愿精神、助力疫情防控”志愿者服务活动

20-03-05 11:47 来源:陇东报 编辑:程建

  原标题:华池县开展“弘扬志愿精神、助力疫情防控”志愿者服务活动

  记者 张蕊娜

  3月1日至3日,在第57个学雷锋纪念日和第21个“中国志愿者服务日”来临之际,华池团县委组织开展“弘扬志愿精神、助力疫情防控”“3·5”学雷锋青年志愿者服务活动。

  残障老人是社会的弱势群体,每到一户,志愿者都与他们面对面、心贴心交流,详细了解他们的身体状况和家庭情况。“感谢国家的好政策,感谢好心人,谢谢你们来看我,送来了这么多的慰问品,还给孩子送来这么多书籍。”家住柔远镇张川村的张建宝拉着志愿者的双手激动地说。今年78岁的张建宝,因患有严重类风湿,导致行动不便,志愿者为他修剪头发,让他深深感受到大家庭的温暖。

  当前疫情形势依然严峻,多数群众却掉以轻心,放松警惕。为提醒广大群众不要放松防控思想,志愿者走上街头,走进社区,为居民分发疫情防控倡议书;在各个小区门口设立劝导点,协助门岗门卫对社区住户测量体温,做好进出入登记,提醒群众尽量少出门,不聚集,科学、理性防疫。

  受疫情影响,学校还不能开学,农村偏远山区的孩子不具备上网课的条件,志愿者便为他们送去了学习资料和课外读物,鼓励孩子们停课不停学,为新学期做好准备。在元城镇龚河村,今年读高一的项丽霞因开学时间推迟,每天居家复习功课。“ 哥哥姐姐们让我了解到许多关于疫情防控方面的知识,还给我送来了很多课外书,让我充实假期生活,停课不停学,在家里我也会自觉学习。”项丽霞说。

  同时,由县消防救援大队专职消防员组成的志愿者队伍还为龚河村的3位残疾人家里送去了食用油、面粉、蔬菜等生活物资,为老人剪头发、修指甲,在做好个人卫生的同时,还对他们的居家环境进行防疫消毒。专职消防员王志琦告诉记者:“学雷锋志愿者就是‘服务员’,能够帮助一些需要帮助的人,能够为疫情防控出一分力量,我们心里也高兴。”

  “一滴水只有放进大海里才永远不会干涸,一个人只有当他把自己和集体事业融合在一起的时候才能最有力量。”团县委副主任科员林燕表示,为助力全县疫情防控,发扬雷锋精神,凝聚青年力量,团县委还将组织形式多样的志愿服务活动,凝聚青年志愿服务力量。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共同抗役"开启2020年西青·麦积东西部扶贫协作
  • 全国两会代表点赞张掖税务助力企业复工复产工作 全国两会代表点赞张掖税务助力企业复工复产工作
  • 敦煌市月牙泉镇:战“疫”不误农时 抢“播”不负春光(图) 敦煌市月牙泉镇:战“疫”不误农时 抢“播”不负春光(图)
  • 【甘肃全民战“疫”】老师“主播”上线 师生们“同屏”共振 【甘肃全民战“疫”】老师“主播”上线 师生们“同屏”共振
  • 兰州65家标准化菜市场全部恢复营业 兰州65家标准化菜市场全部恢复营业
  • 黄河水岸 鸥鸟翔集 黄河水岸 鸥鸟翔集
  •   临夏市折桥镇苟家村兴龙种植养殖专业合作社散养草鸡 临夏市折桥镇苟家村兴龙种植养殖专业合作社散养草鸡
  • 【甘肃文艺界战“疫”】戏剧曲艺类精品展(六) 【甘肃文艺界战“疫”】戏剧曲艺类精品展(六)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