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全国两会代表点赞张掖税务助力企业复工复产工作

20-03-05 11:20 来源:中国张掖网 编辑:杨梦园

  “现在‘非接触式’办税业务在全部业务量占比怎么样?”

  “今年组织收入受疫情的影响比往年同期怎么样?”

  “相关税收优惠政策,纳税人知晓率能达到多少?”

  ……

  随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积极向好,张掖辖区内企业逐渐复工复产。张掖市税务局高点定位,提前谋划,积极向全国人大代表杨海蓉、全国政协委员贺颖春汇报疫情防控期间税务部门各项工作的开展情况,并就企业复工复产方面征询两位代表的意见。

  张掖经济技术开发区税务局调研雪源啤酒原料有限公司复工复产情况

  2月27日一大早,张掖市肃南县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汤新先后拨通了辖区内杨海蓉代表和贺颖春委员的电话。简单的问候寒暄后,汤局长就疫情防控期间该局疫情防控工作、“非接触式”办税服务、延迟申报缴纳税款、捐赠抵扣等税收优惠政策落实情况、组织收入工作向她们进行了详细汇报。

  杨海蓉和贺颖春算是税务部门的老熟人了,多次到税务部门“传经送宝”,对税收业务知识也有一定了解。半个多小时的通话,她们听得格外仔细,并针对性提出了文章开头的那些问题。

  “税务部门在疫情期间想了很多办法,下了很多功夫,帮助企业顺利渡过难关,做到了疫情防控和组织收入‘两手抓’‘两不误’。”

  “税务部门助力企业复工复产方面措施好,力度大,走在了前面,为我们做出了榜样,值得点赞。”

  杨海蓉代表和贺颖春委员听了汇报后,对张掖税务在疫情防控期间推出的“非接触”办税、税灵通、容缺受理、精准辅导等一系列便民办税的“硬核”举措给予了充分肯定,并转达了她们对税务干部在疫情期间投身一线“逆行”全力保障税收工作的感谢与问候。

  民乐县税务局召开复工复产工作部署会

  杨海蓉代表还特别提到,春节前她收到了税务部门赠阅的2020年1月出版的《读者》。“这本杂志我已经订阅了很多年,税务部门借助《读者》开展税收宣传,让税收宣传有了文化气息,特别是今年在疫情期间,我有了更多的时间去阅读,我还按照操作流程完善了个人所得税APP的相关信息,尝试了张掖税灵通,别说真是税收政策应有尽有,税务部门真的是非常走心。”

  翻开2020年1月的《读者》,封面右上角 “国家税务总局张掖市甘州区税务局赠阅”的字样和“中国税务”的图标让这一期杂志多了一丝别致。翻开来看,封面,封底刊印了“新的个人所得税项目体系”“个人所得税APP”下载及注册指引、“张掖税灵通在线服务平台纳税人操作流程”“张掖税灵通安装指引”,可谓是包罗万象。这是张掖市税务局第三次借助《读者》开展税收宣传,这一做法也得到了社会各界的一致认可与好评。

  2月27日下午,市局党委书记、局长张智结合两位代表的意见建议和当前重点工作,通过数字人事向各县(区)负责人和机关科室负责人推送任务:“我们的工作得到了全国两会代表的充分肯定,这是对我们的鞭策也是鼓励,接下来,全系统干部职工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并把总书记提出的要求与具体税收工作相结合,一如既往发挥税收职能,想办法、下功夫,确保疫情期间纳税人和缴费人办税缴费方便快捷,特别是要及时有效了解辖区内企业复工复产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做到纳税人有难必答、有疑必解,确保政策宣传及落实全覆盖,积极扶持企业复工复产、转产扩能。”

  2月28日,张掖市税务局下发《关于落实税收政策支持企业复工复产工作的通知》,制定了5项22条具体措施,全力支持和推动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的各类企业复工复产。从全力支持疫情防控相关企业发展到全面落实医疗服务税费优惠政策;从全力支持民生保障和生活物资供应到全力支持公益捐赠行为;从组建工作专班到全力支持企业渡过难关……每一条措施都是希望,每一条措施都是力量,每一条措施都饱含税务人助力企业复工复产的决心和勇气。

  如今,走进很多企业,生产线陆续恢复运作,机器的轰鸣声,物流车的鸣笛声,办公室的键盘声,一线人员的吆喝声……此起彼伏的声音交织在一起,让人踏实了许多。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敦煌市月牙泉镇:战“疫”不误农时 抢“播”不负春光(图) 敦煌市月牙泉镇:战“疫”不误农时 抢“播”不负春光(图)
  • 【甘肃全民战“疫”】老师“主播”上线 师生们“同屏”共振 【甘肃全民战“疫”】老师“主播”上线 师生们“同屏”共振
  • 兰州65家标准化菜市场全部恢复营业 兰州65家标准化菜市场全部恢复营业
  • 黄河水岸 鸥鸟翔集 黄河水岸 鸥鸟翔集
  •   临夏市折桥镇苟家村兴龙种植养殖专业合作社散养草鸡 临夏市折桥镇苟家村兴龙种植养殖专业合作社散养草鸡
  • 【甘肃文艺界战“疫”】戏剧曲艺类精品展(六) 【甘肃文艺界战“疫”】戏剧曲艺类精品展(六)
  • 【陌上花开】陇原花开待君赏 【陌上花开】陇原花开待君赏
  • 获刑六个月!庆阳市庆城县首例涉疫情防控犯罪案宣判 获刑六个月!庆阳市庆城县首例涉疫情防控犯罪案宣判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