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庆阳

石怀禄:疾控战线的“钢铁战士”

20-03-03 10:20 来源:陇东报 编辑:程建

  原标题:石怀禄 疾控战线的“钢铁战士”

  记者 李博芬

  走进疫情防控信息组的办公室,紧张有序的工作氛围扑面而来。石怀禄作为第一批进入疾控中心综合管理组的工作人员已经在这里坚守了一个多月。

  在这次防疫工作中他是骨干。1月21日,全市进入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应急状态,市疾控中心第一时间成立了疫情防控应急办公室,石怀禄成了6名办公室成员之一。面对严峻复杂的疫情防控工作,他和办公室其他同志加班加点,挑灯夜战,第一时间制定相关防控技术方案、工作流程指南,组织撰写全市疾控系统专业技术人员培训内容。为了完成这项紧急任务,他熬了两个通宵。

  在同事眼中他是值得信赖的“铁人”。1月25日全省启动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后,石怀禄被中心分到了信息综合管理组担任组长,负责每日全市防控信息的汇总上报和中心防控简报编写。领到任务后,他迅速进入角色,很快制成了信息报送模板,建立了全市疾控信息工作管理办法。由于大部分数据截止时间都是24时,加之实验室数据都在凌晨以后才能出来,他每天睡眠时间基本不足三四个小时,整夜加班成了家常便饭,方便面成了他的一日三餐,单位应急值班室成了他临时的家。为了保证信息及时、准确上报,他和同事一刻不停地收集、汇总、核对。在这过程中,他准确地记住了每天的所有数据,当领导和同事们处理疫情需要的时候,他总能脱口答来。连续20多天熬夜,使他的体力和精力严重透支,好几次在吃方便面的时候打盹睡着,但他始终没有向单位提出增加人力的要求,总认为这是他应该做的。

  他的梦想依然是投身防疫前线。1月27日,石怀禄被市疫情联防联控办临时抽调赴正宁县评估发热门诊建设情况,他没有丝毫的犹豫,第一时间迎着大雪出发。平时2个多小时的路程足足走了4个多小时,好不容易到达目的地,在个人防护用品极度紧缺的情况下,他拒绝了医院提供的防护服,穿戴简单的防护用品深入医院发热门诊,对各个环节进行仔细评估,出色地完成了评估报告。2月初,全市疫情形势骤紧,中心成立了3个疫情处置突击队,他终于如愿以偿,成了第三组突击队的一员。他心里很高兴,因为他终于可以到抗击疫情的第一线冲锋陷阵,发挥自己的光和热,和所有同志们一道,为早日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为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保驾护航。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兰州113所中小学开展全面消杀工作 兰州113所中小学开展全面消杀工作
  • 甘肃省多项教育考试招生工作推迟举行 甘肃省多项教育考试招生工作推迟举行
  • 天水12345政务服务平台:筑牢疫情防控“防火墙” 天水12345政务服务平台:筑牢疫情防控“防火墙”
  • 兰州:夜幕下的“摩托大哥” 兰州:夜幕下的“摩托大哥”
  • 天水:复工复产复“春”来 战“疫”战贫战犹酣 天水:复工复产复“春”来 战“疫”战贫战犹酣
  • 甘肃省89个县市区全部为低风险区 甘肃省89个县市区全部为低风险区
  • 甘肃省连续14天无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甘肃省连续14天无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 兰州永登:文明之花在“疫”线绽放 兰州永登:文明之花在“疫”线绽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