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兰州永登:文明之花在“疫”线绽放

20-03-03 09:50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编辑:杨亚楠

  志愿者捐赠物资

  有一种力量叫榜样,有一种温暖叫奉献。面对困境,那逆行的脚步,让我们感动;那文明的力量,让我们温暖。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永登县号召全县各级文明单位和广大志愿服务组织、志愿者踊跃投身抗击疫情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以实际行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文明之花在抗击疫情战线上竞相绽放。

  宣传发动厚植文明扬新风

  为切实打通宣传“最后一公里”,永登县开展覆盖广泛、形式多样的科普宣传。以县融媒体中心为主体,通过玫乡永登APP、县电视台新闻、公众号等7大平台,持续播发疫情防控相关动态信息、典型报道,开设专栏播发防控知识,累计发布和刊播总量1900条以上,提升群众知晓率。

  在印发《告知书》等材料30多万份,悬挂张贴横幅标语数千条(块)等,直接引导群众消除恐慌、科学防控的基础上,该县还推出各类抗“疫”文艺作品100多件营造浓厚氛围。

  春节期间,正是红白喜事的高峰期,永登各乡镇(村、社区)“四会”组织勇挑重担,引领倡议广大群众不串门、不聚会、不聚餐、婚庆喜事不办、丧事简办、不去人员密集场所,持续倡导移风易俗……到目前,全县累计推迟延期婚礼、寿宴等119起,简办快办白事52起,减轻了疫情防控压力。

  文明单位勇担责众志成城保平安

  省级文明单位县信用联社采购医用一次性口罩8000只、医用一次性手套300双、电动喷洒器2台、手持喷水壶200个,84消毒液1200瓶,第一时间向各部门、各网点发放到位,合理安排营业网点,目前共开门营业33家网点;给龙泉寺镇杨家营村捐赠方便面10箱、84消毒液5箱,助力帮扶村战疫。

  市级文明单位县公安局出动600多余警力,在县域设立7处监测点,1处公安检查点,派驻民警配合145个村级劝返站开展工作,全力投入防控一线,涌现出冻成“面瘫”不下“疫”线的特警高成源等典型人物。

  县级文明单位兰州银行永登支行积极践行社会责任,为县人民医院一线医务人员送去了生活物资,号召全体员工积极捐款10000元;对帮扶的河桥镇马军村捐赠了消毒液、方便面等物资。

  在防疫一线,永登县各级文明单位奋勇当先、勇担责。

  榜样引领凝聚战“疫”正能量

  疫情无情,人间有爱。

  省级道德模范张爱萍带头捐款,动员爱萍大酒店全体员工为疫情防控捐款1.2万元,并第一时间响应政府号召取消聚餐平台,将预订宴席的蔬菜和熟肉制品全部免费送给员工。

  市级道德模范吉文录以志愿者身份在院疫情防控点值守,积极开展防疫宣传,排查登记、蹲点值守、消毒测温等工作。

  兰州好人杨万福是一名医生,他主动请战忙碌在测温、值班、宣传一线,元宵节期间组织志愿者给劝返点、留观点一线工作人员送去热腾腾的汤圆,他还录制音频积极参与“来自防疫一线的声音”活动,讲述自己的防疫故事,为一线工作者鼓劲加油。

  “只要有需要,我们定当全力以赴。”全县各级道德模范、兰州好人积极奉献爱心,用实际行动诠释榜样的力量,助力疫情防控。

  志愿服务共绘防控“同心圆”

  “我是入党积极分子,我向街道报到,想加入志愿者队伍,为守卫家园贡献自己的力量。”永登县检察院青年干部苏楠说。

  疫情发生后,苏楠主动请缨,担任佳永小区的值班点长。虽然是头一次下沉到网格开展工作,但他充满信心。经大家不懈努力,小区内各家各户宣传到位,秩序良好。在执勤过程中,他还为小区内一些行动不便的老人提供帮助。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场上,永登县坚持文明引领,持续开展公益宣传、文明示范、志愿服务、文明实践、诚信治理、环境整洁等“六大战‘疫’行动”。全县12支专业志愿服务队和16支乡镇志愿服务队、210支村(社区)志愿服务队和60多支部门单位志愿服务队,5000多名党员志愿者、3000多名青年志愿者、2000多名社会志愿者积极响应,纷纷下沉一线,筑牢坚固防线。

  记者 王忠德 特约记者 郁俊 火心 文/图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兰州 兰州
  • 天水市七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二十七次会议 天水市七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二十七次会议
  • 平凉崇信:雪中龙泉寺分外妖娆 平凉崇信:雪中龙泉寺分外妖娆
  • 【甘肃全民战“疫”】甘肃省民政厅督查兰州市福利和养老机构疫情防控工作 【甘肃全民战“疫”】甘肃省民政厅督查兰州市福利和养老机构疫情防控工作
  • 【甘肃全民战“疫”】定西渭源:按下“复工键” 全力奔小康 【甘肃全民战“疫”】定西渭源:按下“复工键” 全力奔小康
  • 【甘肃全民战“疫”】酒泉瓜州县防疫春耕两不误产业扶贫齐步走 【甘肃全民战“疫”】酒泉瓜州县防疫春耕两不误产业扶贫齐步走
  • 【甘肃全民战“疫”】陇南成县:防疫脚步不停歇 居民生活不耽搁(图) 【甘肃全民战“疫”】陇南成县:防疫脚步不停歇 居民生活不耽搁(图)
  • 【甘肃全民战“疫”】玉门公安交警:严查酒驾醉驾不松懈  守护复工复产安全路 【甘肃全民战“疫”】玉门公安交警:严查酒驾醉驾不松懈 守护复工复产安全路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