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庆阳

华池县城壕镇:抢抓农时备春耕

20-03-09 10:41 来源:陇东报 编辑:程建

  城壕镇 抢抓农时备春耕

  记者 张蕊娜

  连日来,华池县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有利时节,全面开展春耕备耕工作,确保农业增产不掉队、农民增收不误时。

  在城壕镇庄科村大果沙棘扦插基地的62座钢架大棚里,随处可见农民忙碌的身影。“我们从2月底开始起苗,再有两天就完工了,希望今年有个好收成。”村民范万钰说。

  这几年,范万钰作为沙棘基地的管理人员,除了每年收入6000多元的管理费用,再加上务工费用,家庭收入节节攀高。眼下正值沙棘起苗的关键时节,范万钰铆足了干劲。“6月份,到了沙棘扦插的时候,我还会继续来干活。”

  去年,中国化学工程集团有限公司投资138万元在城壕镇庄科村范台组新建沙棘种植基地,用于扶持村级产业发展,该基地由庄科村豪林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与华池县优质沙棘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签订合作协议,流转钢架大棚进行沙棘苗扦插培育,整理土地55亩,带动44户贫困户稳定增收,户均年收益棚租赁费2000元左右。庄科村党支部书记闫鑫告诉记者:“沙棘起苗期间,我们雇用了50余人,8人一组,在大棚内起苗,每人每天发放100元的工资,上工期间,除了对大棚内外进行消毒,还对雇用人员进行体温测量,并要求他们保持一定距离。”

  防疫正关键,农时不可违。城壕镇按照脱贫抓产业、产业抓龙头、龙头带合作社、合作社带贫困户的“两抓两带”思路,采取“分散作业、有效武装、物资无接触”等方式,全力以赴推进产业帮农,迅速开展春耕生产。目前,城壕镇清理耕地6100亩,回收废旧地膜127吨,储备新地膜76.79吨,养殖合作社储备饲草23.5吨,种植合作社完成起苗25亩。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临夏市:覆膜保墒备春耕 临夏市:覆膜保墒备春耕
  • 2020年甘肃省老旧小区将推广智慧安防建设 2020年甘肃省老旧小区将推广智慧安防建设
  • 兰州市各类生活必需品供应充足 兰州市各类生活必需品供应充足
  • 甘肃省公安厅发布一周典型电诈案件预警 甘肃省公安厅发布一周典型电诈案件预警
  • 天水伏羲庙大景区游客服务中心和停车场项目开工建设 天水伏羲庙大景区游客服务中心和停车场项目开工建设
  • 【三八特辑】她·创新丨用建筑设计塑造城市之美 【三八特辑】她·创新丨用建筑设计塑造城市之美
  • 【三八特辑】她·担当丨抗疫一线的“南丁格尔” 【三八特辑】她·担当丨抗疫一线的“南丁格尔”
  • 【三八特辑】她·敬业丨永葆“白衣”之圣洁荣誉 【三八特辑】她·敬业丨永葆“白衣”之圣洁荣誉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