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庆阳

宁县 防疫春耕两不误

20-03-03 10:03 来源:陇东报 编辑:程建

  原标题:宁县 防疫春耕两不误

  记者 曹康 李建强

  一年之计在于春。宁县在一手抓疫情防控的同进,有条不紊推进各项农业生产。

  在宁县春荣镇昔沟村的育苗基地里,村党支部书记高小会和村上党员干部组织医务人员为育苗工人测量体温,

  安排人员有序下到田间地头,管理农作物,开始生产。与往年春耕不同的是,今年下地劳作的村民们都戴上了口罩。“当前下地生产的群众都需做好防护措施,在室内工作要戴口罩,保持一定距离,吃饭实行分餐制。每天对复工场所定时消毒,确保复工复产和疫情防控两不误。”高小会告诉记者。

  “今年春耕生产受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村上提前联系顺丰快递集中给农户采购了种子、化肥、育苗基质等农用物资,截至目前,钢架棚能育100亩苗,共20多万株,其他钢架棚种麒麟西瓜的,正在进行第二次育苗。通过两次育苗,全村钢架棚育苗就能全部结束。”高小会说。

  春荣镇高寺村地处九龙川区,气温比塬面地区稍高一些。连日来,高寺村党支部组织群众抢抓时机,错时段错地块在田间劳作,平整土地,为接下来的顶凌覆膜做准备。

  “去年我们村上种了450多亩麒麟西瓜,今年准备倒茬种玉米,虽然各行各业都复工复产了,但是疫情形势依然严峻,不能放松。现在到了春耕生产的关键时刻,我们村先把群众组织起来,把地腾开,修整垄沟,等再过两天抓紧时间覆膜。”高寺村党支部书记闫世华说。

  为了让疫情防控和春耕生产同步有序推进,春耕备耕期间,宁县采取分散劳作的形式,要求务工人员不密集扎堆、不帮工、不换工。与此同时,宁县还组织戈作人员进村入户宣传疫情防控知识,上门送技术,帮助有特殊需求的群众在网上购买农资。在保障疫情期间农用物资供应充足的同时,宁县还储备尿素、复合肥、钾肥等肥料8900吨、玉米种子315吨、马铃薯种子1000吨、农药24.5吨、农膜700吨,全力保障春耕播种顺利进行。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天水12345政务服务平台:筑牢疫情防控“防火墙” 天水12345政务服务平台:筑牢疫情防控“防火墙”
  • 兰州:夜幕下的“摩托大哥” 兰州:夜幕下的“摩托大哥”
  • 天水:复工复产复“春”来 战“疫”战贫战犹酣 天水:复工复产复“春”来 战“疫”战贫战犹酣
  • 甘肃省89个县市区全部为低风险区 甘肃省89个县市区全部为低风险区
  • 甘肃省连续14天无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甘肃省连续14天无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 兰州永登:文明之花在“疫”线绽放 兰州永登:文明之花在“疫”线绽放
  • 兰州 兰州
  • 天水市七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二十七次会议 天水市七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二十七次会议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