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庆阳

庆阳市西峰区不负好春光春耕备耕忙

18-03-14 09:24 来源: 中国甘肃网-陇东报 编辑:宋芳科

  原标题:不负好春光春耕备耕忙

  中国甘肃网3月14日讯 据陇东报报道 (通讯员 耿洋洋) 连日来,西峰区董志塬上生机勃勃,农民们购农资、清果园、撒种育苗、修剪果树……一系列春耕备耕工作进行得紧锣密鼓。

  在西峰区显胜乡毛寺村毛锦社的育苗大棚里,伴随着泥土的香气,他忙着向穴盘里点播辣椒籽。“前几天刚育好的甜瓜苗,这两个大棚已经冒出新芽了,另外8个大棚还没有破出土。”毛锦社指着刚刚探出头的嫩芽说,“育好蔬菜苗,又得忙着移栽甜瓜苗,早动身,早上市,甜瓜就能卖个好价钱。”

  大棚里春意盎然,大棚外乍暖还寒。走进西峰区陇清农民专业合作社里,农民们修剪果树、清运树枝、平整树畦,一番忙碌景象。“我要抓紧时间把这些苹果树修剪好,还得赶紧给樱桃树剪枝、追肥。”陇清农民专业合作社负责人徐秀红说。

  农业部门的工作人员也早早谋划开展各项工作,助农备春耕。西峰区果业局技术人员在彭原镇五郎铺村规划土地,筹备将要栽植的300亩果树,并为正在修剪果树的果农进行技术指导;西峰区农培中心准备培训书籍、资料包,邀请专业知识丰富的专家,送科技到村、到田间地头;西峰区农资检查大队成立农资打假专项整治领导小组,围绕农资生产、经营和使用各环节进行为期两个月的春季农资市场整治,维护农民利益,让农民放心。

  笔者从西峰区农牧局获悉,今年农资货源充足,化肥、地膜价格上涨明显。截至目前,西峰区已调运和储备各类化肥0.69万吨、农膜680吨、农药50吨、种子513万公斤,累计积攒农家肥139万吨,化肥、有机肥、地膜价格相比去年上涨200至300元,农药价格上涨20%,种子价格趋于稳定。

精彩推荐

  • 定西:孩子们忙趁东风放纸鸢 定西:孩子们忙趁东风放纸鸢
  • 兰州正宁路社区开展废电池换绿活动(图) 兰州正宁路社区开展废电池换绿活动(图)
  • 兰州草场街社区志愿者为母亲河“洁面”(图) 兰州草场街社区志愿者为母亲河“洁面”(图)
  • 为中小学生减负 白银市教育局 立下“十严禁”“六不准” 为中小学生减负 白银市教育局 立下“十严禁”“六不准”
  • 兰州:好人魏大爷热心达观与老伴相濡以沫50载 兰州:好人魏大爷热心达观与老伴相濡以沫50载
  • 历经三十载风雨 兰州东岗立交桥要拆除重建啦! 历经三十载风雨 兰州东岗立交桥要拆除重建啦!
  • 对话丨沙画,流动的艺术速写 对话丨沙画,流动的艺术速写
  • 图解|林铎:扭住目标发力 打好脱贫硬仗 图解|林铎:扭住目标发力 打好脱贫硬仗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陇人相·三八特刊】高原:打开学子生
2   图解|林铎:甘肃从六方面集中发力 打好
3   【陇人相·三八特刊】兰州以南,她建造
4   【陇人相·三八特刊】陈莹:逐梦前行 讲
5   今年甘肃省残联将符合条件的贫困残疾人
6   人事变动丨王重玲、冯玉才、陈鹏任甘肃
7   甘肃省委网信办指导省属主要新闻网站全
8   兰州交警“人脸识别”新型路面勤务模式
9   甘肃省委办公厅 省政府办公厅印发《关
10   图解|林铎:甘肃从六方面集中发力 打好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