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小陇热线 >> 便民服务

请收好!返程复工安全搭乘地铁小妙招要记牢

20-03-11 09:18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晨报 编辑:刘姗

  请收好  返程复工 安全搭乘地铁 小妙招要记牢

  连日来,兰州市各行各业陆续复工复产,“地铁”作为市民日常出行的重要公共交通工具之一,乘坐时有哪些注意事项呢?本期为您送上安全搭乘地铁小妙招。

  1.乘坐地铁必须全程佩戴口罩。在购票、安检、进闸、候车、乘车、出闸的全过程佩戴口罩,中途也请不要取下。未佩戴口罩,车站工作人员将予以劝离。

  2.主动接受车站“测温”检查。在进站安检点,工作人员将对乘客进行体温检测,请主动配合。如有存在体温偏高或其他异常症状,建议您不要乘坐地铁,请就近选择医院就诊。

  3.分散车门候车,不扎堆上下车。当您进入站台后,请主动移步,分散至不同车门处候车,先下后上,不扎堆上下车。

  4.乘坐地铁时,建议记录下来所乘坐的列车车厢号和乘车时间,以备后续查询。

  5.在现场客流条件允许的情况下,请尽可能与周围乘客保持一定距离,做好个人防护,降低疫情风险。

  6.车厢人多时等候下一班列车。为了尽可能地减少人员聚集,请勿急于上车,建议您在站台耐心等候下一班列车。

  7.在车厢客流条件允许时,请尽量“隔位”而坐、分散而坐,与其他乘客相互之间尽量保持一定距离,进一步降低风险。

  8.错峰出行,避开大客流车站。合理安排行程路径,预留充足出行时间。尽可能错开早、晚高峰,尽量避开在大客流车站进出站或逗留,减少与密集人员的接触。

  9.行程结束及时洗手消毒。乘车过程中,建议不要用手触摸口、鼻、眼睛。行程结束后,请及时洗手消毒,用流水加肥皂或洗手液冲洗20秒以上。

  10.如您在乘车过程中有任何不适,可及时联系车站工作人员。

  记者 徐静雯 整理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兰州轨道交通1号线沿线绿化恢复施工全面复工 兰州轨道交通1号线沿线绿化恢复施工全面复工
  • 强化监管向违法行为“亮剑” 兰州市市场监管局发布2019年市场监管典型案例 强化监管向违法行为“亮剑” 兰州市市场监管局发布2019年市场监管典型案例
  • 23名兰州轨道交通工程务工人员搭乘包车返兰 23名兰州轨道交通工程务工人员搭乘包车返兰
  • 去年甘肃省消协组织挽回消费者经济损失1576.11万元 去年甘肃省消协组织挽回消费者经济损失1576.11万元
  • 从严从细做好疫情防控 兰州轨道交通全力推进各项目建设 从严从细做好疫情防控 兰州轨道交通全力推进各项目建设
  • 兰州轨道交通2号线一期工程项目建设全面复工 兰州轨道交通2号线一期工程项目建设全面复工
  • 兰州七里河:大棚蔬菜销售 干部帮了大忙 兰州七里河:大棚蔬菜销售 干部帮了大忙
  • 张掖平山湖云直播“种草” 网友直呼“想去峡谷探险” 张掖平山湖云直播“种草” 网友直呼“想去峡谷探险”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