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甘肃医者:心系国,也牵着家

20-03-12 09:18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张兰琴

  编者按

  昨日,记者关注到一条好友发的朋友圈,甘肃敦煌艺术团舞蹈编导康磊的爱人正是甘肃省第三批支援湖北医疗队成员薛继军,记者随之电话、微信采访到了康磊。

  这对夫妻,是甘肃援助湖北的6批医疗队、2支疾控队和其家属的缩影。这场对话,也让记者不仅感受到面对疫情时,甘肃医者的仁义担当,还有他们的家国情怀。疫情面前,他们是白衣战士;家人面前,他们更是丈夫,是父亲。他们心底,有千里之外的天下同胞,也有一起相守的烟火人间……

  本网记者 张兰琴  

  作为甘肃敦煌艺术团的一名舞蹈编导,康磊曾在京剧版《丝路花雨》等经典中塑造了一个个爱情故事,她没想到,就在这个春天,在这场抗疫战中,自己的丈夫在千里之外的武汉为她过了一个此生难忘的生日,一束浪漫的玫瑰让她收获了无比的感动……

  隔空祝福生日快乐,最长情的告白来自武汉沌口方舱医院

  3月5日晚12点,康磊的手机微信上,收到了一封长长的“信”,这封“信”来自正在武汉沌口方舱医院工作的丈夫薛继军。

  “老婆,生日快乐!从未想过,我的人生里会走这样一段路。从没想过,会在这样的地方给你祝福生日快乐。这次的事情真的让我感触良多,如果说人生有什么最重要的东西,那大概就是用心生活的勇气吧。不论顺流还是逆风,都能按照自己的节奏,随着自己的心意,用心生活,用力向上。即便我是一点微光,也希望有很多很多的微光一起把这个世界照亮,而我知道,让我有光的这一切的前提,都是因为我的身边有你,有你全力的支持和陪伴。感谢你当我的坚强后盾和温暖的港湾,我们必将成为彼此生命中最重要的部分,必将引领着我们的家庭,我们的六六,我们的甜甜,将来成为更好的人,这一切都是因为有你,说再多也不够……”

  来自“白衣战士”薛继军的生日礼物

  见字如面,没想到整日包裹在隔离服里忙碌在一线的丈夫还在这个时候记着自己的生日,康磊感动到落泪,看着两个熟睡的孩子六六和甜甜,这一刻,她觉得丈夫也是家里的“光”,给她力量和温暖。

  3月6日上午,她收到了一个快递,是一束玫瑰花,这让她再次意外和感动。原来是丈夫薛继军从网上订给她的生日礼物,跟往年收到老公的生日礼物不一样,这一次,她觉得这份礼物格外具有纪念意义。

  义无反顾奔赴荆楚大地,像一束光一样照亮别人

  今年41岁的薛继军是甘肃省肿瘤医院的胸外科医生,平时工作繁忙,基本上天天有手术,家里老小没有太多时间照顾。父母住在平凉市,每年的团聚也基本在过年的假期。今年腊月二十九刚到平凉,大年初一就收到通知因为疫情工作需要回到兰州的医院,薛继军不得不告别父母暂时离开。同是医生的父亲,对他很是理解和支持,在父亲的叮嘱中,一家人返回了兰州。

  2月15日下午,甘肃省第三批支援湖北医疗队102名医疗队员在兰州集结,启程出征湖北。他们中年龄最小的只有22岁,这里面也有薛继军的身影。

  甘肃省第三批支援湖北医疗队成员薛继军在武汉沌口方舱医院

  沌口方舱医院,这是武汉市第一个利用暂时闲置的工业厂房建设的方舱医院。薛继军在这里担任医疗组组长,也是突击队成员,除了医疗救治以外,还要负责领取医疗物资。从生活驻地到方舱医院,他和来自甘肃的“战友”们来回奔波。

  其实,在薛继军离开后的一周里,康磊常常因为担心睡不着觉。但老公跟她视频时,他的精神特别饱满,工作热情依旧,还一再地让她不用担心,给她看自己的防护措施、消毒措施做的很到位。慢慢地,康磊放心了。“我给他交代,一定要保护好自己,但我也相信他的专业能力一定能保护好他自己,也能帮助别人。”是老公的状态和宽慰,再次给了康磊力量和鼓励。

  武汉沌口方舱医院已休舱,陇原静待“白衣战士”早日回家

  就在薛继军去武汉工作的日子里,康磊所在的甘肃敦煌艺术团向她发来了慰问信,表达了对“白衣战士”家属的关心和致敬。这份慰问信随后被同事发到了工作群里,同事们这才知道,原来“白衣战士”就在身边,纷纷为康磊点赞加油。

  “单位有这样温暖的举动,我感觉特别贴心,我很感激。”来自同事们的鼓励,也让康磊再次感受到了温暖,她觉得身边有这么多关心自己和老公的人在加油鼓劲,这场抗疫斗争一定会胜利。

  儿子六六给爸爸薛继军的一封信和漫画

  刚上小学的儿子六六最大的心愿就是,爸爸能平安回家。他和妈妈一起为薛继军画画,写信,让他们的思念和牵挂通过手机传达给他。

  3月8日,薛继军所在的沌口方舱医院正式休舱,他和他的战友们正在休整阶段,处于原地待命状态,随时接受调度。

  得知沌口方舱医院休舱的消息,康磊喜出望外,这让她牵挂的心放松了一些。“感觉疫情防控真的好很多了,一下子就感觉不一样了。这真是个好消息,挺让人欣慰的,感觉很激动!感觉这场战役很快就要胜利了,希望就在不久之后。到那时老公和所有甘肃医疗队、疾控队成员就能一起回来,就能和家人团聚了!”

  康磊知道,胜利不远了,团圆不远了,在那些“白衣战士”的心底,有“国”,更有“家”……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去年兰州市食品抽检合格率达99.5% 去年兰州市食品抽检合格率达99.5%
  • 满足困难群众救助需求 甘肃省开通社会救助网上申请渠道 满足困难群众救助需求 甘肃省开通社会救助网上申请渠道
  • 图说甘肃丨让水河畔春意浓 图说甘肃丨让水河畔春意浓
  • 【文物中的历史】古画里的春天 【文物中的历史】古画里的春天
  • 兰大今年计划招收本科生4950名 在全国31个省(市、区)和港澳台地区均有招生计划 兰大今年计划招收本科生4950名 在全国31个省(市、区)和港澳台地区均有招生计划
  • 图解|3.15!“保留最终决定权”属霸王条款!遇到打12315投诉! 图解|3.15!“保留最终决定权”属霸王条款!遇到打12315投诉!
  • 图解|3.15!“保留最终决定权”属霸王条款!遇到打12315投诉! 图解|3.15!“保留最终决定权”属霸王条款!遇到打12315投诉!
  • 有保险纠纷可多种渠道投诉调解 不需支付任何费用 有保险纠纷可多种渠道投诉调解 不需支付任何费用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