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安定:春暖花开学子归

20-04-15 16:39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中国甘肃网4月15日讯(通讯员 李瑞丰 赵阳)4月13日,安定区九年级毕业班正式复课开学,告别最长寒假后,师生们重返校园,沉寂已久的校园顿时生机勃勃,学校开学秩序井然,各项工作有条不紊。

  回到久违的课堂,见到了阔别已久的老师和同学,尽管大家都戴着口罩,但是言谈间掩饰不住对新学期的渴望。

  “我今天早上起的很早,是第一个来到班级的,看到久违的教室很开心!”公园路中学学生张琛彬说:“我觉得,在特殊时期,我们能为国家做的就是好好学习,以后成为一个对国家有用的人!”

  教室里,假期学习情况测试试卷和一本本中考资料整齐地摆放在每个学生的书桌上,随后的“开学第一课”也紧紧围绕着防疫知识展开,近三个月的“居家”模式让孩子们受到了一场思想洗礼,也给他们上了人生重要一课。

  “看见那些奋战在一线的医护人员,我心里有很多触动,三年后,我希望考上医学院校,做一名医生,为社会贡献一份自己的力量!”公园路中学学生李文博坚定的说。

  在城区多个学校,每个教室门口的洗手液、测温枪摆放得整整齐齐。此外,各学校均在室外空旷处专门设立防疫留观室,一旦有学生在复检中出现体温或身体情况异常,将立即由校医引导至学校防疫留观室进行隔离观察,并第一时间上报上级主管部门和医务部门。

  公园路中学副校长赵世忠说:“为做好疫情防控期间的开学教学工作,学校主要从以下几个方面进行安排,一是对学生居家学习情况做了详细调研,准确掌握学生学情;二是精心规划开学工作,确保教学有序高效进行;三是精细准备复学各项环节,切实提升教学效率;四是按照防疫要求精准施策,进一步加强心理健康教育,全面提升教学质量。”

  早上六点三十分,中华路中学校门口,所有九年级学生接受了体温检测后进入校园。八点整举行升旗仪式,特殊的升旗仪式由每个班派出的两名代表参加,其他同学则在教室参加。

  “今天开学非常开心,我要努力冲刺,把假期里落下的功课都赶紧补上来。”九年级14班学生邱若涵说。

  课堂上,老师们神采飞扬、精神饱满,同学们凝心聚力,踊跃讨论,返校复课的师生们迫不及待地用积蓄一个“寒冬”的能量,点燃新学期的动力与激情。

  据了解,在延迟开学期间,该校根据上级要求,组织教师进行了线上教学和答疑辅导等工作,在即将开学时,又组织学生进行了诊断性测试。复学后,老师们根据诊断性测试的成绩,进一步掌握了学生线上学习情况,通过优化教学设计,对所有孩子进行零起点教学,以做到了有的放矢,精准施策,确保复学后教育教学顺利开展。

  “随着今天九年级全体师生的安全返校,学校疫情防控战正式打响,我们将严格按照网格化管理、严格落实学校各项制度、持续加大疫情防控知识宣传,确保学校疫情防控工作万无一失,坚决完成今年中考各项目标任务!”中华路中学校长杨登荣说。

  暖春已至,学子已归。经过这场疫情,我们更能体会到岁月静好的难得、安心读书的美好。这个特殊的开学第一天,必将成为安定学子终生难忘的旅程。我们相信,这一届初三学子,将迎来一段温馨满满的校园时光,收获属于他们的成长记忆,在健康与平安中迎战2020年中考。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省卫健委退休干部安平: 退休不忘本职 抗疫路上有担当 甘肃省卫健委退休干部安平: 退休不忘本职 抗疫路上有担当
  • 【视点】民营剧团:在希望的田野上 【视点】民营剧团:在希望的田野上
  • “县长直播天团”唱响“甘货春之声”,售出近30种甘货1万余件 开进直播间的网络扶贫博览会,受百万网友点赞 “县长直播天团”唱响“甘货春之声”,售出近30种甘货1万余件 开进直播间的网络扶贫博览会,受百万网友点赞
  • 天水秦安:春来到 花枝俏 天水秦安:春来到 花枝俏
  • 甘南卓尼:盖碗茶成为致富茶 甘南卓尼:盖碗茶成为致富茶
  • 【决战决胜脱贫攻坚】镜头下的脱贫攻坚 【决战决胜脱贫攻坚】镜头下的脱贫攻坚
  • 【开学季】小饭桌“停摆”部分学生就餐午休成难题 【开学季】小饭桌“停摆”部分学生就餐午休成难题
  • 长图|天津厦门福州青岛,甘肃谢谢你们! 长图|天津厦门福州青岛,甘肃谢谢你们!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嘉峪关市为中小微企业注入发展活力
2   嘉峪关市中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加快复
3   甘肃省九大措施优化营商环境 清理各种
4   3月份甘肃省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同比上
5   河东大部多雨雪 河西大风伴沙尘
6   兰州西固法院一次性发还2872万元涉案款
7   兰州交警发布提示:驾照被扣要及时处理
8   省委第五巡视组对甘南州及所辖贫困县开
9   两男子预谋绑架抢劫 兰州警方接线索后
10   兰大科研人员与多所机构合作
11   甘南州脱贫攻坚交叉督查培训动员会召开
12   甘南卓尼优化农牧业产业结构 农牧业强
13   甘肃华亭市:让村民在家门口挣上舒心钱
14   公费师范生跨省就业和解约申请 4月20日
15   颉岭村的“蝶变”:易地扶贫搬迁搬出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