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嘉峪关

嘉峪关市中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加快复工复产

20-04-17 10:13 来源:中国甘肃网-嘉峪关日报 编辑:张慧雅

  原标题:在春天复苏 让发展延续

  我市中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加快复工复产

  “除了检修需要停工,其余时间我们一直在正常生产。”4月9日,记者在索通公司看到,现代化的生产车间内,轰鸣的机器一直在运转,产品码放得整整齐齐。

  “我们对市场还是保持信心!”索通公司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受疫情影响,原材料和物流运输成本都有所涨价,企业利润也会受到影响。但好在有各种利企的政策措施,相信随着疫情的结束,企业会逐步好起来。

  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中小企业复工复产,制定了《关于坚决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促进经济持续健康发展的实施意见》,提出了加大金融保障、援企稳岗、要素成本、财政财税、政务服务等48条含金量高的支持措施,帮助市场主体积极恢复生产经营。

  面对疫情,住宿餐饮业无疑经历了一场严冬。但迈出复工复产的关键一步,意味着积极主动迎接春天。

  “不复工就是等死,复工就有希望。”瑞景大酒店餐饮部经理杨阳告诉记者,3月28日开始,瑞景大酒店吹响了复工的号角,50多名员工回到工作岗位,每天严格消毒通风、测量体温,确保食品安全,提高餐饮质量,力争给顾客提供安全优质的餐饮服务。

  记者在大街上看到,除了大酒店之外,烧烤店、火锅店、奶茶店、快餐店等各类餐饮店也全面恢复营业,街道上也恢复了人气。截至4月上旬,我市2647家餐饮服务类经营单位复工营业1696家,复工营业率达67.81%。

  复工复产,希望在前。我市文化传媒类企业也奏响了复工的交响乐。甘肃长城影视文化传媒有限公司负责人张维兵表示,作为文化传媒类企业,做好我市疫情防控宣传工作,挖掘身边的感动,积极传播正能量,这是最有意义的复工。公司将严格管理,做好消毒和防护,全面开展各项业务。

  万物复苏,春暖花开。热闹的街道、繁忙的商场、轰鸣的机器、忙碌的人群……按下复工复产“快进键”,憧憬幸福美好新未来,一个元气满满、活力四射的嘉峪关即将出现。(记者 李多进)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省卫健委退休干部安平: 退休不忘本职 抗疫路上有担当 甘肃省卫健委退休干部安平: 退休不忘本职 抗疫路上有担当
  • 【视点】民营剧团:在希望的田野上 【视点】民营剧团:在希望的田野上
  • “县长直播天团”唱响“甘货春之声”,售出近30种甘货1万余件 开进直播间的网络扶贫博览会,受百万网友点赞 “县长直播天团”唱响“甘货春之声”,售出近30种甘货1万余件 开进直播间的网络扶贫博览会,受百万网友点赞
  • 天水秦安:春来到 花枝俏 天水秦安:春来到 花枝俏
  • 甘南卓尼:盖碗茶成为致富茶 甘南卓尼:盖碗茶成为致富茶
  • 【决战决胜脱贫攻坚】镜头下的脱贫攻坚 【决战决胜脱贫攻坚】镜头下的脱贫攻坚
  • 【开学季】小饭桌“停摆”部分学生就餐午休成难题 【开学季】小饭桌“停摆”部分学生就餐午休成难题
  • 长图|天津厦门福州青岛,甘肃谢谢你们! 长图|天津厦门福州青岛,甘肃谢谢你们!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甘肃省九大措施优化营商环境 清理各种
2   3月份甘肃省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同比上
3   河东大部多雨雪 河西大风伴沙尘
4   兰州西固法院一次性发还2872万元涉案款
5   兰州交警发布提示:驾照被扣要及时处理
6   省委第五巡视组对甘南州及所辖贫困县开
7   两男子预谋绑架抢劫 兰州警方接线索后
8   兰大科研人员与多所机构合作
9   甘南州脱贫攻坚交叉督查培训动员会召开
10   甘南卓尼优化农牧业产业结构 农牧业强
11   甘肃华亭市:让村民在家门口挣上舒心钱
12   公费师范生跨省就业和解约申请 4月20日
13   颉岭村的“蝶变”:易地扶贫搬迁搬出新
14   甘肃省九大措施优化营商环境
15   党建+合作社,脱贫有了“强靠山”——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