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脱贫攻坚

【决战决胜脱贫攻坚】镜头下的脱贫攻坚

20-04-17 08:49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张玉芳

  原标题:【决战决胜脱贫攻坚】

  镜头下的脱贫攻坚

  静宁县界石铺镇开展植树造林活动,每天可以产生两百多个公益岗位,吸纳周边群众在家门口就业。

  静宁县高堡村创办的开心农场,吸纳了当地村民务工就业。

  静宁县界石铺镇的红牛基地,每年向入股的12个贫困村和31户农户分红,还吸纳了12名贫困户在基地务工。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张子恒

  静宁县把稳定困难群众务工就业作为脱贫攻坚的重要举措,积极创造就业平台,让贫困群众有岗可上,收入不减,生活稳定,确保困难群众稳步脱贫,巩固脱贫成果。

  静宁县开展“春风行动”“就业援助月”、东西部劳务协作网络招聘会,通过静宁人社、智慧劳务等公众号发布用工信息,开展网上招聘活动24场次,加强与酒泉、玉门等用工重点地区劳务对接,推送就业岗位2.39万个。与大型企业联系对接岗位,向京津冀等重点用工地区组织输送3900名劳动力。开展百辆包车运送农民工专项行动,对务工人员开通“点对点、一站式”直通车,分23批79车次向兰州、银川、西安、江苏等地劳务基地输转1890人。同时采取“乡镇结对、定点输转”方式,季节性输转贫困劳动力2000名。依托武清帮扶资金帮助500名贫困劳动力在扶贫车间和乡村公益性岗位就地就近就业。

  目前,全县依托智慧劳务平台,共摸排有输转意愿劳动力94881人,其中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35000人;累计输转劳务70188人,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为22988人,其中县内输转就业31878人、县外输转劳动力38310人。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开学季】小饭桌“停摆”部分学生就餐午休成难题 【开学季】小饭桌“停摆”部分学生就餐午休成难题
  • 唐仁健:拿出非常之举 勇担非常之责 坚决打好打赢防疫情促发展“双线战役” 唐仁健:拿出非常之举 勇担非常之责 坚决打好打赢防疫情促发展“双线战役”
  • 林铎在天水市调研脱贫攻坚工作时强调 完善挂牌督战机制 见底见效整改问题 确保如期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收官战 林铎在天水市调研脱贫攻坚工作时强调 完善挂牌督战机制 见底见效整改问题 确保如期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收官战
  • 甘肃省229名消防员授衔 甘肃省229名消防员授衔
  • 鸣沙山下桃花开 乡村振兴画卷美 鸣沙山下桃花开 乡村振兴画卷美
  • 甘肃省出台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切实做好稳就业工作若干措施  稳定就业有劳务奖补 失业人员可领补助金 甘肃省出台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切实做好稳就业工作若干措施 稳定就业有劳务奖补 失业人员可领补助金
  • 林铎在天水市调研脱贫攻坚工作时强调 完善挂牌督战机制 见底见效整改问题 确保如期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收官战 林铎在天水市调研脱贫攻坚工作时强调 完善挂牌督战机制 见底见效整改问题 确保如期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收官战
  • 城关区法院知识产权司法保护示范基地落户兰州高新区留创园 城关区法院知识产权司法保护示范基地落户兰州高新区留创园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杏树嘴,一生的追忆
2   亲子阅读——我生命里的最爱
3   持续推进产业扶贫 决战决胜脱贫攻坚?
4   开往春天的列车
5   甘肃省首批医疗保障基金社会监督员“上
6   【开学季】小饭桌“停摆”部分学生就餐
7   兰州市生态环境保护大会召开 努力让良
8   孩子,妈妈只是和以前一样去上班
9   【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平凉崆峒区:牵住
10   苔花如米小 也学牡丹开
11   兰州市文明办与兰州市发改委向市民发出
12   为人民服务,是我至高无上的荣耀
13   张世珍在武威调研教育扶贫和开学复课情
14   兰州市高三“一诊”昨日开考
15   陈青在静宁县调研指导脱贫攻坚工作时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