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平凉

为人民服务,是我至高无上的荣耀

20-04-17 08:45 来源:平凉日报 编辑:程建

  原标题:为人民服务,是我至高无上的荣耀 

  记者 杨曼艺

  1月26日接到驰援湖北通知,28日随医疗队抵达武汉,3月21日离开武汉。跨越1000多公里,为期53天的援鄂工作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时光倒流。两个月前,李宏亮并不知道,自己参与的会是怎样一场战斗,面对怎样的“敌人”。

  1月26日(正月初二),平凉市人民医院医务科传来消息,重症医学科需派人员支援武汉……“当天,我便向院领导申请,决定驰援湖北。”李宏亮告诉记者,1月27日,正在医院值班的他十一点接到出发通知,下午两点出发。

  病情十万火急,给他的准备时间,只有短短的2小时。

  到达武汉后,整个医疗队再次进行感控培训,反复穿脱防护服。1月30日(正月初六)进驻武汉市中心医院后湖院区,同时开始收治新冠肺炎患者。李宏亮说:“我被分配到危重症患者救治医疗队,主要负责发热19病区重症患者的救治工作,隔天一班,每班6小时,上班虽然很辛苦,但看到大量患者被救治后病情好转,心里的成就感油然而生。”

  “2月8日,应国家卫健委前方指挥部要求,我们部分队员前往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附属协和医院(西院)参与重症、危重症患者救治。”李宏亮说,到那的时候,他注意到有位92岁高龄的老人被确诊为新冠肺炎。老人病情比较重,但仍然对治愈充满希望。通过医疗组精心有效的治疗和她强烈的求生欲望,两周后,老人家核酸检测转阴,病情慢慢好转。

  这不仅是一场身体上的战疫,也是一场心理上的战疫。李宏亮告诉记者:“查房时,我会对患者说,别怕,你们一天吃好喝好,心情好,病也很快就好了。”他说,在病房里,因为需要隔离,患者没有家人的陪伴,所以理解的眼神、温馨的笑容、鼓励的手势是对他们最大的慰藉。“作为家人,他们需要我们这些医护人员照顾和安慰。”

  “这和我们来之前想象的完全不一样。”李宏亮坦言,没想到遭遇劫难的湖北人民如此的乐观和坚强,他们对美好生活的渴望令他十分感动。

  李宏亮说,在协和西院他们主要协助本院医生管理呼吸13(西)病区,进行气管插管、深静脉置管、高流量通气、无创和有创机械通气以及循环不稳定患者的支持治疗。“我们和协和西院张建初教授团队、钟南山院士团队、湘雅团队、中山大学附属医院团队共同管理危重症患者,在与他们的共同工作过程中,我发现自身的不足,他们的敬业精神和专业水平让我受益匪浅。”

  2月25日完成协和西院救治任务之后,再次回到武汉市中心医院后湖院区参与重症患者救治工作,看到患者呼吸道症状减轻、肺部影像学好转、核酸检测转阴以及患者家属送来的感谢信,让李宏亮感到他们所有努力及付出都值得。“经过53天的奋战,我们甘肃第一批援鄂医疗队累计管理床位180张,救治患者278人,其中重型患者132人,危重型患者24人。”李宏亮说道。

  在2003年非典时期,那时的李宏亮正参加高考,当时他就被很多医护工作者的事迹所感动,在填报高考志愿时,所填报的均为医学院校及临床医学专业。他告诉记者:“毕业后在平凉市人民医院感染科及重症医学科学习及工作过程中,让我深刻认识到生命的可贵,作为一名ICU医生,我看到的生死是所有医生中最多的,我更懂得尊重每一个生命,进而去捍卫每一个生命,因为我们受过系统的学习,以及专业的训练。所以面对疫情,我就应该冲在最前面,能为祖国人民的生命和健康服务,是作为一名医生至高无上的荣耀。”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唐仁健:拿出非常之举 勇担非常之责 坚决打好打赢防疫情促发展“双线战役” 唐仁健:拿出非常之举 勇担非常之责 坚决打好打赢防疫情促发展“双线战役”
  • 林铎在天水市调研脱贫攻坚工作时强调 完善挂牌督战机制 见底见效整改问题 确保如期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收官战 林铎在天水市调研脱贫攻坚工作时强调 完善挂牌督战机制 见底见效整改问题 确保如期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收官战
  • 甘肃省229名消防员授衔 甘肃省229名消防员授衔
  • 鸣沙山下桃花开 乡村振兴画卷美 鸣沙山下桃花开 乡村振兴画卷美
  • 甘肃省出台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切实做好稳就业工作若干措施  稳定就业有劳务奖补 失业人员可领补助金 甘肃省出台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切实做好稳就业工作若干措施 稳定就业有劳务奖补 失业人员可领补助金
  • 林铎在天水市调研脱贫攻坚工作时强调 完善挂牌督战机制 见底见效整改问题 确保如期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收官战 林铎在天水市调研脱贫攻坚工作时强调 完善挂牌督战机制 见底见效整改问题 确保如期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收官战
  • 城关区法院知识产权司法保护示范基地落户兰州高新区留创园 城关区法院知识产权司法保护示范基地落户兰州高新区留创园
  •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扶贫又扶志!把“就业大礼包”送到贫困户家门口(图)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扶贫又扶志!把“就业大礼包”送到贫困户家门口(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为人民服务,是我至高无上的荣耀
2   张世珍在武威调研教育扶贫和开学复课情
3   兰州市高三“一诊”昨日开考
4   陈青在静宁县调研指导脱贫攻坚工作时强
5   灵台:冬小麦家族又添新成员
6   长图|天津厦门福州青岛,甘肃谢谢你们
7   兰州市建立政务服务“好差评”制度 全
8   李元平在临夏陇南调研督导时强调 全面
9   安全护航,舌尖再“开张”
10   抗击疫情兰州小伙在意大利打“全场”
11   崇信:小积分凝聚乡村振兴大能量
12   甘肃省实现境外输入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清
13   华亭:特色产业拓宽致富路
14   真心留“药商”
15   【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张掖山丹:小芦笋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