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平凉

开往春天的列车

20-04-17 08:47 来源:平凉日报 编辑:程建

  原标题:开往春天的列车 

  泾川县东街小学六二班 袁亦欣

  快要立春了,天气却还是寒气逼人,冷风吹,春雨下。一列火车正在春雨中缓缓驶来……

  到站台了,一对似父女却又不像父女的旅客上了车。女孩走在前面,看起来十七八岁,穿着十分时髦:耳边插着耳机,嘴里嚼着口香糖,棒球帽反扣在脑袋上,一看就是一个在叛逆期女孩。后边跟着一位两鬓斑白的老人,他的眼神慈祥而又忧伤。而女孩总是用鄙视的眼神看着眼前的老人。

  女孩坐了下来,老人本想坐在她的身边,可又胆怯地看了看女儿的眼神,往一边挪了挪。他忍不住轻声说道:“莉莉,还没原谅爸爸吗?”女孩哼了一声说:“‘莉莉’这个名字是我妈起的,可不是你想叫就能叫的!”原来他们真是父女。

  只听父亲又说:“爸爸真的不是故意瞒着你,你就原谅爸爸好不好?”女孩眼圈有些发红,带着哭腔说:“要不是你抛下我们母女俩长年在外工作,妈妈也不会生重病,更不会早早离世!你还瞒着不告诉我!还说什么怕我伤心,我看分明就是你害死了妈妈!”父亲脸红了,但眼圈比脸更红。他说:“你千万不要这么说啊,莉莉,你妈妈走了,爸爸也是很伤心啊!你是爸爸惟一的希望了。就算都是爸爸的错,但爸爸也是为了多多挣钱来养活你们呀!也没想到会…… ”

  女孩不再理他……

  父亲沉默了许久,他缓缓从旧皮包里掏出一本厚厚的相册,一边翻看一边流着泪。女孩转身瞥了一眼父亲手里的相册,父亲赶忙递给她。她随手翻看起来,泪水逐渐爬上脸颊。这是父亲多年保留的相册,她从来没有留意过,里面记录着自己从出生到17岁成长过程中的点点滴滴。一张一张地看,久违的亲情一点一点回到了她的记忆中,冰冷的心开始融化。她慢慢回忆起,父亲并没有抛弃她,更没有缺少对她的陪伴。每逢佳节和她的生日,父亲总会大老远回来,还会给她带许多的礼物,那都是父亲的血汗钱买的呀!她却总是埋怨父亲。她一边想一边翻看着这本有着岁月痕迹的相册,里面有她满月时候的照片,有她半岁时候的照片,每一次生日的照片,每过一个节日的照片,还有她出生时印下的小红手印。看着看着,泪水不由地爬上她面如桃花的脸颊……

  父亲在一边用颤抖的声音说道:“莉莉,对不起,都是爸爸不好,爸爸从你两岁时便开始外出工作,是为了挣更多的钱给你更好的生活,却缺少了15年来对你的每日陪伴。真的对不起!爸爸真的错了!由于一直没陪在你身边,使我们之间有了隔阂,但爸爸一定会努力改进,让你一年四季都感受到春天般的温暖。求你原谅爸爸,好吗?”女孩继续翻看着,父亲爱她的点滴痕迹都一一浮现心间,她瞬间长大了许多,明白了许多,也如梦醒一般的醒悟过来。

  这么多年来她一直用冷漠对待父亲,真是不该!她转过身,看着老泪纵横的父亲,轻轻喊了声:“爸爸,是我不对……”便投入了老父亲的怀抱。

  雨停了!太阳露出来了!天空变得蔚蓝又明朗,车窗外花红柳绿。这对父女终于在这列开往春天的火车上紧紧地拥抱在一起!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开学季】小饭桌“停摆”部分学生就餐午休成难题 【开学季】小饭桌“停摆”部分学生就餐午休成难题
  • 唐仁健:拿出非常之举 勇担非常之责 坚决打好打赢防疫情促发展“双线战役” 唐仁健:拿出非常之举 勇担非常之责 坚决打好打赢防疫情促发展“双线战役”
  • 林铎在天水市调研脱贫攻坚工作时强调 完善挂牌督战机制 见底见效整改问题 确保如期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收官战 林铎在天水市调研脱贫攻坚工作时强调 完善挂牌督战机制 见底见效整改问题 确保如期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收官战
  • 甘肃省229名消防员授衔 甘肃省229名消防员授衔
  • 鸣沙山下桃花开 乡村振兴画卷美 鸣沙山下桃花开 乡村振兴画卷美
  • 甘肃省出台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切实做好稳就业工作若干措施  稳定就业有劳务奖补 失业人员可领补助金 甘肃省出台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切实做好稳就业工作若干措施 稳定就业有劳务奖补 失业人员可领补助金
  • 林铎在天水市调研脱贫攻坚工作时强调 完善挂牌督战机制 见底见效整改问题 确保如期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收官战 林铎在天水市调研脱贫攻坚工作时强调 完善挂牌督战机制 见底见效整改问题 确保如期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收官战
  • 城关区法院知识产权司法保护示范基地落户兰州高新区留创园 城关区法院知识产权司法保护示范基地落户兰州高新区留创园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甘肃省首批医疗保障基金社会监督员“上
2   【开学季】小饭桌“停摆”部分学生就餐
3   兰州市生态环境保护大会召开 努力让良
4   孩子,妈妈只是和以前一样去上班
5   【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平凉崆峒区:牵住
6   苔花如米小 也学牡丹开
7   兰州市文明办与兰州市发改委向市民发出
8   为人民服务,是我至高无上的荣耀
9   张世珍在武威调研教育扶贫和开学复课情
10   兰州市高三“一诊”昨日开考
11   陈青在静宁县调研指导脱贫攻坚工作时强
12   灵台:冬小麦家族又添新成员
13   长图|天津厦门福州青岛,甘肃谢谢你们
14   兰州市建立政务服务“好差评”制度 全
15   李元平在临夏陇南调研督导时强调 全面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