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甘肃省卫健委退休干部安平: 退休不忘本职 抗疫路上有担当

20-04-17 09:14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宋芳科

  安平

  本网记者 宋芳科   

  在甘肃援助湖北医疗队胜利凯旋之际,甘肃省卫健委退休干部、甘肃省老科协特邀研究员,讲师团团长安平携手妇幼保健协会成员将796本最新保健图书送到796名白衣天使手中。在这些书的扉页都印有“天使逆行,谢谢你为我们拼过命!”以表达一位老卫生人对医务工作者的感激之情。

  安平和援助湖北的医护人员互动

  而在这场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中,安平虽然退休,但是不退职责与担当,她利用自己的专长积极投入到联防联控疫情阻击战中,通过视频直播讲解心理卫生知识,疏导公众的紧张情绪,成为群众的知心人。

  安平是甘肃省老科协的特邀研究员,讲师团团长。安平说,老科协的一项重要工作就是向社会公众普及科学知识,所以她虽然退休但是一年四季都在做各类公众卫生讲座,目的就是提高公众的健康素养,让大家养成良好的卫生和生活习惯。去年,她共开展了36场次身心健康科普讲座,培训1.6万余人。

  安平为白衣天使赠书

  2020年,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打乱了人们的生活节奏,有的企业停工停产,人们宅在家里。面对这种变化人们难免恐慌担忧,甚至情绪低落。如何调整心情,如何科学预防?这些问题都是群众最关心的。作为卫生系统的一位老兵,这个时候安平希望通过自己的微薄之力来疏导公众情绪。

  安平说,在疫情最严重的那段时间,有很多企业和团体预约她给大家讲一讲如何科学预防新冠肺炎,如何在疫情中疏导情绪。可是当时为了疫情需要大家都自觉宅在家,所以她选择网络视频讲座,通过视频办公系统和单位、团体打通,将心身健康知识送到大家身边。

  在疫情严重时期,安平通过视频系统开了5场讲座,通过专业的心理疏导给公众带来安慰与信心。后期随着疫情缓解,在复工复产阶段,如何科学有序复工,如何防止聚集传染,这些问题又成为复工复产企业最迫切解决的事情。急企业所急,安平又和团队利用专业知识,走进医院、工厂,为大家讲解规范的分诊,消毒知识,支持企业有序复工复产。

  安平说,这些都是她应该做的,在这场疫情中,他们协会的会员单位都纷纷伸出了援助之手,为武汉抗击疫情捐款捐物,体现了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守望互助精神,作为一名从卫生系统退休的人员,她更应该发挥所长,积极投身到抗击疫情中去为公众服务。

  安平参加培训讲座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疫情当前,孩子们有‘画’说”作品展播(五十一) “疫情当前,孩子们有‘画’说”作品展播(五十一)
  • “疫情当前,孩子们有‘画’说”作品展播(五十二) “疫情当前,孩子们有‘画’说”作品展播(五十二)
  • “疫情当前,孩子们有‘画’说”作品展播(五十三) “疫情当前,孩子们有‘画’说”作品展播(五十三)
  • “疫情当前,孩子们有‘画’说”作品展播(四十九) “疫情当前,孩子们有‘画’说”作品展播(四十九)
  • “疫情当前,孩子们有‘画’说”作品展播(五十) “疫情当前,孩子们有‘画’说”作品展播(五十)
  • 金昌市举行“包街包帮”最美志愿者颁奖活动 张永霞常守远王富民李盛刚出席 金昌市举行“包街包帮”最美志愿者颁奖活动 张永霞常守远王富民李盛刚出席
  • 5月1日起,甘肃省境内高速公路限速将调整 5月1日起,甘肃省境内高速公路限速将调整
  • 暮春武威 我在莲花山下卓尔雅等你(图) 暮春武威 我在莲花山下卓尔雅等你(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疫情当前,孩子们有‘画’说”作品展
2   “疫情当前,孩子们有‘画’说”作品展
3   “疫情当前,孩子们有‘画’说”作品展
4   “疫情当前,孩子们有‘画’说”作品展
5   “疫情当前,孩子们有‘画’说”作品展
6   定西市自然资源局多项举措保复工促生产
7   张掖市自然资源局采取五项措施助推乡村
8   注意!甘肃开始清理整顿人力资源市场四
9   永昌县全面落实民政政策助力脱贫攻坚
10   金昌市举行“包街包帮”最美志愿者颁奖
11   一季度金昌市规上企业工业增加值同比增
12   甘肃省公安厅发布近一周典型案例 提醒
13   铁腕惩治河湖乱象 甘肃水利、公安将开
14   甘肃实现疫苗线上流通全程追溯动态管理
15   5月1日起,甘肃省境内高速公路限速将调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