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兰州市多措并举做好促生产稳就业工作(图)

20-04-15 16:45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张玉芳

兰州市2020年稳就业工作新闻发布会

  中国甘肃网4月15日讯(本网记者 张玉芳 洪煜然 文/图)15日上午,记者从兰州市稳就业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新冠疫情发生以来,兰州市人社系统及时研判就业形势,建立健全工作机制,不断强化政策措施,有力有序有效保障了减负、稳岗、扩就业各项工作取得积极进展。截至3月底,全市城镇新增就业12389人,城镇登记失业率为2.36%;输转城乡富余劳动力10.53万人,完成全年计划的42.12%,组织化输转率为72.6%,实现劳务收入6.45亿元。

  就业是最大的民生,不仅关系老百姓的“饭碗子”“钱袋子”,也是社会稳定的重要保障。为积极应对疫情对就业工作带来的影响,兰州市人社系统积极开展了“就业服务不打烊、网上招聘不停歇”的线上就业服务行动,陆续上线“春风行动”“百日千万网络招聘专项行动”“才聚金城”高校毕业生大型网络双选专场招聘会等多场线上招聘活动。截至4月10日,已为3120家用工企业发布8.23万个岗位招聘信息,累计达成意向性就业协议9921人。同时,全力做好重点项目重点企业用工调度保障工作。通过专列专厢专机等方式,运送54次1637人返岗复工,为52家重点企业解决用工426人。

兰州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党组书记、局长方书英介绍稳就业相关情况

  针对高校毕业生、就业困难人员、城乡富裕劳动力等重点群体就业问题,市人社系统积极搭建高校毕业生求职应聘云平台,兰州市共有高校毕业生2.46万人次在线求职应聘,在线签约3223人。各区县共向高校毕业生拨付补贴508.65万元。对零就业家庭劳动力、有特殊困难的就业困难人员实行“一对一”帮扶,使所有在册在库就业困难人员100%实现就业,所有零就业家庭100%实现动态清零,截止3月25日,实有公益性岗位从业人员11349人。对城乡富裕劳动力,通过提升劳务输转组织化程度、“一对一”就业帮扶、大力开发“家门口”就业岗位等形式,目前已输转2.94万人,全市 “扶贫车间” 吸纳就业人数2877人,就近就地就业9.69万人,劳务组织化输转率达72.08%。

  此外,积极打好稳就业政策落实“拳”,对面临暂时性生产经营困难且恢复有望、坚持不裁员少裁员的参保企业,政策执行期限延长至2020年12月31日。同时,开通网上申报受理和现场申报受理“稳岗返还快速通道”,实现了企业申报稳岗返还“不来即享”。 截止4月13日,已发放到位2020年五批失业保险稳岗返还资金6947万元,惠及企业1393户、职工22.58万人。优化创业扶持政策,对政府(国资)办立的孵化基地(园区)至少减免不少于三个月的房租等费用;对民办孵化基地(园区)根据基地(园区)情况适当减免在孵企业费用。全市孵化基地共为1776户企业减免租金2732.6万元,为高质量完成“稳就业”各项年度目标任务和经济社会发展大局稳定提供了有力保障。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兰州市多措并举做好促生产稳就业工作(图) 兰州市多措并举做好促生产稳就业工作(图)
  • 兰州市大数据管理局召开脱贫攻坚帮扶工作推进会(图) 兰州市大数据管理局召开脱贫攻坚帮扶工作推进会(图)
  • 甘肃省人社厅“三个紧扣”创新开展新进人员培训(组图) 甘肃省人社厅“三个紧扣”创新开展新进人员培训(组图)
  • 兰州城关公安开展“国家安全教育日”普法宣传活动(组图) 兰州城关公安开展“国家安全教育日”普法宣传活动(组图)
  • 天水甘谷警方千里奔袭成功捣毁一诈骗团伙 涉案金额达60余万元(图) 天水甘谷警方千里奔袭成功捣毁一诈骗团伙 涉案金额达60余万元(图)
  • 微动画|安全日话安全 ,请记住这“八个不要”! 微动画|安全日话安全 ,请记住这“八个不要”!
  • 金昌市6家A级景区恢复开放 文明旅游要牢记 金昌市6家A级景区恢复开放 文明旅游要牢记
  • 人间四月天 庄浪春景美如画卷(图) 人间四月天 庄浪春景美如画卷(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兰州市多措并举做好促生产稳就业工作(
2   兰州市大数据管理局召开脱贫攻坚帮扶工
3   天水市新增一批省级科技特派员
4   武都石家庄:牡丹园内花满园
5   康县王学涛:创业青年的特色致富路
6   宕昌:拆危治乱扮靓美丽乡村“底色”
7   漳县:“三部曲”奏响脱贫攻坚最强音
8   金塔:桃花盛开春意闹
9   高台巷道镇:“点对点”返岗复工4300人
10   平凉崆峒:春季农业生产纪实
11   康县:持续打造美丽乡村升级版
12   武都: “最美庭院”为美丽乡村建设注入
13   宕昌:冲刺“清零”补短板 健康扶贫惠
14   安定:春暖花开学子归
15   肃北:“点面结合”助推农业经济健康发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