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文明传承创新区 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正文
投稿

贵州“孝子”定西求助 原来是骗子

2016-06-27 09:53:04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晚报 作者: 责任编辑:杨亚楠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原标题:贵州“孝子”定西求助

  原来是骗子

  中国甘肃网6月27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记者 牛小亚)手捧着一盒“骨灰”,声称要送病故的妈妈回贵州老家安葬。“大学生”张某珍、姜某玲跪在定西市玉湖公园内向路人讨要回家的路费,安定区公安局西河派出所的民警巡逻遇见后将其二人带回派出所讯问。谁知真相让民警大吃一惊。记者26日获悉,冒充“孝子”诈骗的张某珍、姜某玲被安定警方行政拘留。

  6月22日,安定区公安局西河派出所民警在执勤巡逻时,发现玉湖公园内跪着两个身穿校服的女性,其中一人捧着一只系白布的黑色骨灰盒,两人头一直低着,地上还摆着一张求救书。求救书上说:她们的“母亲”,以捡垃圾为生,在定西突染疾病不治而去,她们用所有的钱将妈妈尸体火化,现需好心人捐助车费送妈妈回家安葬。巡逻的民警发现两人的年龄与所穿校服不太相仿,逐决定将两人带回派出所讯问进一步了解情况,谁知真相让民警大吃一惊......

  经查:张某珍(女,25岁,苗族,贵州省人)、姜某玲(女,25岁,苗族,贵州省人)父母均健在,在贵州老家安养生息,她们看到其他地方有人用这样的方式乞讨,觉得这样来钱快,即以30元人民币买了骨灰盒等诈骗道具。二人如实供述了在定西市安定区汽车站天桥、玉湖公园内采用放置骨灰盒并谎称母亲离世,利用过路人的同情骗取钱财的违法事实。

  目前,民警已将诈骗得来的1300余元现金收缴,违法行为人张某珍、姜某玲已被行政拘留。

文章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晚报 责任编辑:杨亚楠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甘肃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0931-8960109 技术服务:0931-8960711 网上投稿
网站简介 | 大事记 | 人才招聘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中国甘肃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