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文明传承创新区 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兰州 正文
投稿

骗子冒充燃气公司员工上门更换燃气胶管 兰州市民要当心

2016-05-09 10:30:42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晚报 作者: 责任编辑:丁君怡(实习)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原标题:警惕又有人冒充燃气公司员工上门更换燃气胶管骗钱

  中国甘肃网5月9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首席记者 孙建荣)“他们穿着蓝色工作服,胸前挂着写有燃气字样的工作牌,上门更换燃气胶管,后来一问燃气公司才知道,原来这是个骗局。”5月8日,新九州花园二号区部分居民遇到这一现象后,纷纷向新闻热线4286666反映,希望通过媒体,提醒广大市民谨防上当受骗。

  “我是天然气公司工作员工,给你家更换天然气胶管,楼下张贴着通知,你没看见吗?”5月8日大清早,在新九州花园二号区,一名陌生男子,身着蓝色工作服,胸前挂有天然气字样工作牌,背着一个大包挨个敲门,自称是燃气公司的工作员工,上门检查更换燃气胶管。“我看见他们穿着写有燃气公司的蓝色制服,就信以为真。”居民魏先生说。经过检查,陌生男子说,更换的设施有问题,建议魏先生安装一个燃气胶管,确保安全,当时也没说收不收费。魏先生心想,反正也是燃气公司的人,既然提出来有问题,还是换一下保险,便答应了。装完后,男子说,需要交100多元。交了钱后,对方给一张收据便离开了。

  记者在楼下看到,张贴着一张温馨提示:“燃(煤)气用户,为了预防燃气事故发生,本单位统一着蓝色工作服,佩戴工作证上门为用户更换燃气胶管,此次更换不锈钢波纹管,此次波纹管由保险公司承保,服务的同时给大家带来不便,敬请谅解。”落款单位为“甘肃昆燃燃气设备销售有限公司”。魏先生经过询问,天然气公司根本没有此项活动,这才恍然大悟,原来是上当受骗了。

  随后,记者致电天然气热线电话96777时,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天然气公司从未派过任何人上门安装销售过产品,再说也没有“甘肃昆燃燃气设备销售有限公司”这个单位,一定是有人冒充天然气工作人员,提醒大家谨防上当受骗。

文章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晚报 责任编辑:丁君怡(实习)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甘肃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0931-8960109 技术服务:0931-8960711 网上投稿
网站简介 | 大事记 | 人才招聘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中国甘肃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