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文明传承创新区 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兰州 正文
投稿

兰州:丈母娘拖女婿下水 疯狂盗窃电动车双双获刑

2016-05-08 10:28:51 来源:中国甘肃网-西部商报 作者: 责任编辑:李秀清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原标题:丈母娘拖女婿下水疯狂盗窃电动车双双获刑

  中国甘肃网5月8日讯 据西部商报报道 (记者 樊丽 通讯员 姚涛)  53岁的马某竟然伙同前科累累的惯犯,深夜盗窃电动车。为了发财,丈母娘还将女婿拖下水一起盗窃。四个月的时间内,三人在西固同一小区连续盗窃电动车十八起。5月6日,由兰州西固区检察院提起公诉的这起盗窃案一审判决公布,丈母娘马某被判处有期徒刑一年两个月、女婿张某被判处有期徒刑八个月,盗窃累犯许某被判处有期徒刑二年。

  2015年6月4日,53岁的许某刚刚刑满释放,便又谋划盗窃。许某是一名盗窃老手,也是监狱的常客,曾因犯盗窃罪、贩卖毒品罪前后三次获刑。

  曾在西固某厂区当过自行车修理工的许某,对该家属院的情况(包括自行车、电动车的修理)都驾轻就熟,凭借这一“优势”,2015年7月份,许某开始联合好友马某(女,53岁)在该家属院偷盗电动车。他们每次都会半夜去家属院,然后尽量挑选放在楼门口、没有报警器的电动车。马某负责望风放哨,许某用携带的钥匙以及自制的“T型”钢质开锁器打开电动车并将电动车盗走。

  2015年8月,马某将从新疆打工回到兰州的女婿张某介绍给许某,让许某带着自己的女婿一起干。截至2015年10月27日被抓,许某和马某共盗窃电动车十一起,许某和张某盗窃电动车七起,盗窃的电动车一部分被许某卖到西固和雁滩的旧货市场,另一部分案发后在马某的出租屋被查获。

  2016年4月20日西固区人民法院依法公开审理了此案,并当庭作出上述判决。

文章来源:中国甘肃网-西部商报 责任编辑:李秀清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甘肃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0931-8960109 技术服务:0931-8960711 网上投稿
网站简介 | 大事记 | 人才招聘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中国甘肃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