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文明传承创新区 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正文
投稿

嘉峪关一女子33元网购自考答案获刑2年

2016-05-05 08:21:30 来源:中国甘肃网-西部商报 作者: 责任编辑:金琼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原标题:女子33元网购自考答案获刑2年

  网购试题和答案的女子构成非法获取国家秘密罪,被判处有期徒刑2年

  中国甘肃网5月5日讯 据西部商报报道(记者 宋芳科 通讯员 王继禄)网上花33元购买自考试题和答案,竟和真题答案相关。2014年10月18日高等自学考试全国统一命题考试“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概念”尚未开考就有答案在网上叫卖。其中甘肃嘉峪关的张某通过网络花33元购买该科目答案,并出售给他人获利。2016年5月4日,记者从嘉峪关市城区人民法院获悉,张某因构成非法获取国家秘密罪被判处有期徒刑2年。

  被告人张某,女,1989年出生于甘肃省榆中县,汉族,大学文化,无业,住嘉峪关市。2014年10月9日,张某从互联网上以33元的价格购买2014年10月18日高等教育自学考试全国统一命题考试“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概论”的试题及答案。同年10月17日23时许,张某使用QQ将该试题及答案出售给他人,并从中获利。经教育部考试中心比对,该试题及答案与高等教育自学考试“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概论”(全国卷)1-47题关键词一致,答案内容相关,启用前属绝密事项。

  法院认为,被告人张某以收买的方法,非法获取国家秘密,其行为已构成非法获取国家秘密罪,应当承担刑事责任。鉴于案发后被告人张某如实供述所犯罪行,认罪态度较好,具有从轻处罚的量刑情节。根据本案的犯罪事实、犯罪性质、犯罪情节及对社会的危害程度,嘉峪关市城区人民法院以非法获取国家秘密罪判处被告人张某有期徒刑2年,违法所得赃款和作案工具笔记本电脑等依法予以没收。

文章来源:中国甘肃网-西部商报 责任编辑:金琼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甘肃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0931-8960109 技术服务:0931-8960711 网上投稿
网站简介 | 大事记 | 人才招聘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中国甘肃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