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文明传承创新区 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文化 正文
投稿

民进会员、香港文汇报甘肃分社社长王岳斩获香港传媒大奖

2016-05-04 09:52:45 来源:人民政协网 作者: 责任编辑:张玉芳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民进会员、香港文汇报甘肃分社社长王岳日前一举夺得香港传媒大奖。在有香港传媒“奥斯卡”之誉的“香港最佳新闻奖”2015年度颁奖典礼上,王岳以《阿福五年祭玉树孤儿:阿福哥,你是我们的佛》斩获“最佳新闻写作(中文组)”季军,是香港文汇报驻内地机构在本届评选中唯一获奖的个人。

  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梁振英主持此次颁奖盛典,他表示,香港是内地与外国的“超级联系人”,而香港报业公会主办的“香港最佳新闻奖”评选又是香港新闻业界的年度盛事。奖项涵盖题材包罗万象,体现了香港新闻自由的核心价值,获奖作品讲述了香港社会的“好人好事”,令人感到温暖心窝,让社会有更多正能量。

  谈及获奖稿件,王岳介绍:“阿福是对香港义工黄福荣的爱称,2010年,他自费前往青海省玉树州的一家孤儿院开展公益慈善活动,期间遇到7.1级地震,为救出1名藏族老师和3名藏族孤儿,阿福献出了自己的生命。”

  在震后五周年、阿福祭日前一周,王岳和同事踏上春寒料峭的雪域高原,探访阿福留在玉树的印记,走访故友、参观阿福献出生命的孤儿院、访问被阿福赋予第二次生命的孤儿。

  “伴随整个采访过程的是高原反应带来的头晕、胸闷、恶心、乏力……我生长于西北高原尚且如此,很难想象来自香港的阿福每天是怎样在这里从早到晚坚持为孤儿们忙前忙后的。”王岳说,“是阿福引领着我的灵魂、支撑着我的身体完成了整个采访过程,并感受到十二个字:炎黄子孙,福佑玉树,荣耀香港。”

  香港报业公会主席甘焕腾在典礼致辞中表示,社会与大众都需要新闻工作者的优质报道、详尽分析和专业操守,这亦是新闻必须守护的大原则。

文章来源:人民政协网 责任编辑:张玉芳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甘肃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0931-8960109 技术服务:0931-8960711 网上投稿
网站简介 | 大事记 | 人才招聘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中国甘肃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