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文明传承创新区 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武威 正文
投稿

武威天祝:丈夫身患尿毒症 妻子在网上发出求助信

2016-05-08 09:38:13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晚报 作者: 责任编辑:李秀清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原标题:丈夫身患尿毒症,妻子在网上发出求助信——

  短短3天爱心人士捐款25万 

  卧病在床的关明举看到了希望

  中国甘肃网5月8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 (首席记者 张鹏伟文/图) “我出生6个月时父亲就发生意外事故去世了,我从来没有体会过什么是父爱。如今,丈夫不幸患上重病,可我的儿子才1岁多,我再不能让他失去父爱……”连日来,郭亚慧的求助信传遍网络,感动无数网友。信中提及的丈夫名叫关明举,今年36岁,天祝人,藏族,罹患尿毒症。值得一提的是,求助信传到郭亚慧曾任职3年的兰州交通大学东方中学后,该校校长汤自安率先捐款1万元。而在汤自安的带动下,全校师生投入到救援大行动中。短短3天,已有数百人捐款,善款达25万元。

  A、尿毒症降临在一个“灾难”重重的家中

  “我从小就失去了父爱,孤独地成长,如今,再不能让我的孩子失去父爱。”提及丈夫,郭亚慧无比痛心。5月7日下午,记者前往兰大二院采访,关明举身体虚弱,时常望着窗外发呆。

  2011年底,身体一直强壮的关明举突然感觉手和眼皮浮肿,自以为是劳累过度便没有留意。一个月后,情况却没有改观。于是,关明举不得不去兰大二院检查。检查结果让人咋舌:肾功能不全。

  很多人都知道,“肾功能不全”发展到下一步便是尿毒症。所以,检查结果一出,全家人都被吓呆了。

  然而,关明举在医院治疗一个月后,发现病情渐渐稳定,便不再去医院,只是在家吃中药调养。

  几年来,因为患病的缘故,关明举无法干体力活,工作从一线的家电销售转到内勤岗位。原本在兰州交通大学东方中学任教的妻子郭亚慧,为了能腾出更多时间照顾丈夫,于2015年8月辞职。

  今年3月,关明举病情加重,入住省中医院。4月,关明举被确诊为尿毒症,开始了在兰大二院漫漫的肾透析之路。

  “我从东方中学辞职就是为了更好地照顾丈夫,原以为病情稳定一家人可以安安稳稳的过着小日子,而且去年11月7日,我生下了可爱的儿子,这个新生命更让我充满希望。谁知道丈夫病情又加重了,我只好四处代课补贴家用,奔波劳碌让我麻木,丈夫脸上的苍白让我心痛。站在医院的走廊里,我又一次感觉到从小时候开始就缠绕我的孤独感。”丈夫入院不久,郭亚慧的情绪波动极大。

  很快,郭亚慧就从“雾霾”中喘过气来,“不,我不能也绝不会向命运低头,失去的我早已失去,这个我爱的人,我要付出一切把他留下。宝宝才一岁六个月,我必须让他在满满的父爱里幸福成长。所有的痛苦,就让我一个人承担。”

  B、求助信感动网友数百人齐心救助

  “我,刚刚出生6个月时父亲就发生意外事故去世了,从来没有体会过什么是父爱,孤独地成长。2011年12月24日,我终于卸下所有的坚强,把自己放心地交给了一个可以让我全心全意依赖的人,幸福满满地步入婚姻殿堂。可是,老天跟我开了个天大的玩笑,婚后仅一个月,丈夫就检查出患有慢性肾衰竭,丈夫当时要和我离婚,可是全心全意爱着他的我,怎舍得就这样抛弃他。”5月4日,郭亚慧的求助信传遍网络,并被好心人在“轻松筹”上发起救助项目。之后,一场关于爱心接力的救助开始了。

  值得一提的是,郭亚慧曾在兰州交通大学东方中学任教3年,这份求助信传到学校后,兰州交通大学东方中学校长汤自安率先捐出1万元。随后,该校将郭亚慧丈夫患病的消息发表在学校网站上。短短两天,已有2000多名师生浏览网页,并纷纷捐款支持。

  记者看到,短短3天,“轻松筹”上的爱心众筹已达到筹集目标20万元。目前,关明举夫妇已收到各类捐款25万元。

  “三天三夜的爱心接力,让我们深深感受到爱的伟大。背靠这些爱,让我们无比的坚强和坚定,我们甚至感觉人生得到了一次洗礼。我们有信心战胜这场灾难,相信奇迹会发生。”关明举和妻子郭亚慧感激道。

  目前,关明举正在进行肾脏配型,关明举的父亲和妻子郭亚慧均愿意移植自己的肾脏。

文章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晚报 责任编辑:李秀清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甘肃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0931-8960109 技术服务:0931-8960711 网上投稿
网站简介 | 大事记 | 人才招聘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中国甘肃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