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文明传承创新区 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正文
投稿

兰州:骗子冒用10086短信行骗 市民致电移动避免折财

2016-05-31 07:18:26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晨报 作者: 责任编辑:狄东阳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原标题:骗子冒用10086短信行骗细心市民致电移动客服避免折财

  画圈处为骗子发的短信。

  “叮咚,叮咚”两声手机短信的提示音引起了谢先生的注意,打开手机一看,原来是10086积分返现的短信。上面显示,提示登录短信指定网站可以将积分兑换成现金,但要输入银行卡信息。谢先生起疑,致电移动客服,工作人员表示此类短信确为骗人信息。

  10086短信被骗子冒用

  5月25日,市民谢先生拨打10086查询手机话费和流量的使用情况,在收到10086短信后不到5分钟,又收到一条10086发送的令人心动的信息,该短信内容为:中国移动提醒:您的积分30800分即将失效,请及时登陆10086mor.com安装掌上客户端提现308.00元,祝生活愉快。“看到这条短信后虽然心中起疑,但一看确为10086所发,没多想就按照短信上提示的网址登录。”谢先生告诉记者,登录成功后,上面要求填写银行卡号和密码,以便将积分以现金的方式打在其银行卡上。

  “要密码干什么?”谢先生感觉不对头,再仔细一看这条短信,虽然是10086发过来的不假,但其抬头显示“中国移动提醒”和以往10086发送过来的“【费用提醒】”,“【中国移动】”和“【流量提醒】”等书写格式完全不同。

  及时询问免于被骗

  一边是积分返现的好事,一边是害怕被骗的疑虑,犹豫不决的谢先生想到了10086客服,遂致电询问,10086工作人员告诉谢先生,其只有8000多的积分,积分可以兑换话费和购物券,但是移动公司从来没有积分返现一事,可能是遇到诈骗短信了。

  “骗子冒用10086的号码给受害者发送具有诱惑力的短信,让对方相信短信是真的,骗取受害者信任的同时将其银行卡号和密码控制,谋取不义之财。”谢先生告诉记者,他希望通过兰州晨报提醒市民不要贪图便宜,以免上当受损。文/图兰州晨报记者马成斌首席记者张鹏翔

文章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晨报 责任编辑:狄东阳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甘肃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0931-8960109 技术服务:0931-8960711 网上投稿
网站简介 | 大事记 | 人才招聘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中国甘肃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