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文明传承创新区 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正文
投稿

从房地产巨头华丽转身为甘肃影视业领军人物——百家网媒记者专访甘肃陇西华盛集团董事长柴彦章(图)

2016-06-26 21:08:12 来源:中国甘肃网 作者: 责任编辑:张文良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脱贫决胜看陇原-2016全国百家网络媒体甘肃行

记者采访陇西华盛集团董事长柴彦章

  中国甘肃网6月26日讯 (本网记者 刘培文 文/图)“同样是影视业大国,美国有好莱坞,印度有宝莱坞,而我们中国为什么不能建设个古莱坞?”提出疑问的是甘肃陇西一个名叫柴彦章的汉子。采访团记者惊讶于柴彦章是如何在短短数年间,让一个规模宏大的古莱坞文化旅游创意园拔地而起,多部影视片拍摄成功。让人们看到了他从房地产老大华丽转身为甘肃影视业领军人物的奇迹。

  今年50余岁的柴彦章是一位土生土长的陇西人,个子不高,但眼里流露出坚毅的目光。简易的着装和朴素的言行更像当地一个普通市民,让你很难将他与数十亿资产的大老板联想在一起。

  他小时候家境困难,父母的勤劳和贫困,都给他留下了难以磨灭的印记,也培养他早早成长为一位拥有不怕劳苦、乐观豁达、坚持不懈品格的年轻人。白手起家的他,从建筑工地小工开始,一步一个脚印的成为工长、队长、经理,直到成为甘肃陇西华盛集团董事长,旗下拥有华盛房地产开发公司、建安总公司第二工程处、华盛大剧院公司、华盛商务公司、恒泰物业公司、华盛国际大酒店、甘肃华盛文化影视公司、陇西古莱坞文化旅游有限公司、华盛双语幼儿园等8家子公司,固定资产50亿元。

  作为地道的陇西人,柴总始终坚持自己的做人原则,实现自我价值的同时也为自己家乡的发展做出了重大贡献。他常对家人和员工说:“我就是想尽自己的绵薄之力为父老乡亲做一点实事。”

  随着近几年房地产业的渐渐饱和,他做出了一个大胆决定-转型文化产业。这是一个颇具勇气的行为,由于甘肃地处西北,发展较慢,接收新事物的能力较薄弱,如此大胆的转型对于未受过高等教育或进修过影视业的柴彦章来说无疑是一个重大挑战。

陇西华盛集团董事长柴彦章 介绍梦幻水城项目

  勇敢吃第一个螃蟹的人是甘冒危险的,也是最有收获的。对于这一大胆转型,柴彦章自己也是反复思考了很久。他认为,文化产业是一个新型产业,也是朝阳产业。陇西既有南方的山、水、湿地和森林景观,也有北方的沙漠、草原和古城堡等独特景观,且交通便捷,非常适合作为古装影视拍摄基地和外景取景地,再加上暑期的甘肃陇西是全国不可多得的避暑之地,并有深厚的李氏历史文化资源铺垫,完全可以发展影视旅游文化产业,带动当地经济社会发展。

  说干就干,经过短短数年间,一个规模宏大的古莱坞文化旅游创意园就拔地而起,多部影视片也在此拍摄成功。“北有横店,西有古莱坞,这是我们的发展目标!”今年初当选甘肃省电影家协会副主席的柴彦章如此表示。

  这位甘肃影视业领军人物的设想是,古莱坞集中饮食、游乐、影视于一体的优势,今后要把古莱坞打造成丝绸路上的第一驿站,成为陇西甚至甘肃旅游文化的一张名片,走向国内外,让更多的人了解古莱坞,走进古莱坞。

  一切成功与收获皆来自于勤奋和执着,百家网媒记者相信柴彦章的设想必定成为现实。

文章来源:中国甘肃网 责任编辑:张文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