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央媒看甘肃

徽县江洛镇:特色产业吹响乡村振兴号角

22-04-07 19:39 来源:人民日报客户端甘肃频道 编辑:李红军

  眼下正值生姜播种前的催芽阶段,富邦农业产业有限责任公司负责人李露飞每天都要到催芽棚查看姜芽生发情况,看着姜芽生发良好的大棚,李露飞更加坚定了带领村民发展生姜产业的信心。

  近年来,徽县江洛镇不断优化农业产业结构,持续推动传统农业向高效农业转变,全镇生姜、游龙贡米、香葱、食用菌、苗木、鹅养殖等产业蓬勃发展,成为群众增收致富、助推乡村振兴的强力引擎。

  2017年,江洛镇开始发展生姜产业,经过近五年发展,已经积累了成熟的种植、储存经验,在江洛镇富邦农业产业有限责任公司的带动和指导下,周边农户也开始种植生姜,如今该产业已经发展到同样适合生姜种植的榆树乡、柳林镇和周边的西和县。生姜产业实现了从无到有、稳产增效的突破,而且已发展成为远近闻名的高收入特色产业。

  随着产业结构优化调整和生姜种植基地科学轮作需要,江洛镇从2021年开始新引进订单式小香葱产业,在游龙村等地订单化种植小香葱,并探索利用特殊气候条件开展小香葱籽种培育,进一步延长产业链条,吸纳周边群众务工,帮助群众在家门口就业,进一步拓宽了群众增收渠道。“生姜和小香葱种植都属于劳动密集型产业,需要大量用工,我们村有大量富余劳动力,富邦公司吸纳他们就近务工,帮助群众在家门口就业,进一步拓宽了我村群众的增收渠道。”游龙村党支部书记陈煜高兴地说到。

  江洛镇政府镇长马红丽告诉记者,“目前,我镇依托龙头企业、合作社带动,已经形成了1.2万亩苗木、6000箱中蜂、200亩生姜、200亩小香葱、400亩游龙贡米、45万棒香菇等产业集群,全镇特色产业呈现了多点开花、全面发展的良好势头。”走进江洛镇龙头新村,一排排干净整洁、宽敞明亮的农家小院矗立在秀美的山川之间。2020年以来,龙头新村乘乡村振兴东风,村庄面貌和群众生活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如今的龙头新村村庄变美了,产业发展了,生活富裕了,群众的获得感更足了。

  “2021年,我们在龙头新村建成占地33亩的食用菌种植基地,共建设大棚78座,目前试种的羊肚菌长势喜人,40万棒香菇去年已经实现了出菇销售。下一步我们还将开发香菇深加工项目,提高产品附加值,并探索种植猪苓菌和赤松茸,并套种木耳,丰富菌类产品,延伸产业链条。”永申农业开发有限公司负责人告诉记者。

  “今年,江洛镇将按照‘一圈两翼一中心’的产业布局,整合全镇现有特色产业,布局千亩蔬菜种植基地,打造高效农业示范园区,通过深度开发特色产业,逐步打造出农特品产销、花卉观赏、爱国教育、特色餐饮为一体的产业集群,以产业为先驱,引领乡村振兴。”江洛镇党委书记张志东信心满满地说道。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图解|“不来即享”新模式 助推兰州政务服务“加速度” 图解|“不来即享”新模式 助推兰州政务服务“加速度”
  • 【甘快看】兰州“90后”村支书刘永来的战疫“四部曲” 【甘快看】兰州“90后”村支书刘永来的战疫“四部曲”
  • 鸣沙山下百花盛开 敦煌市民乐享假期 鸣沙山下百花盛开 敦煌市民乐享假期
  • 兰州市城关区:返兰务工人员进入施工现场要持48小时内两次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兰州市城关区:返兰务工人员进入施工现场要持48小时内两次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 【百花绽放秀甘肃·陇拍客】兰州榆中:花开青城 古镇有约 【百花绽放秀甘肃·陇拍客】兰州榆中:花开青城 古镇有约
  • 兰州市榆中县开展撂荒地整治行动 兰州市榆中县开展撂荒地整治行动
  • 明天起,兰州铁路局执行新调图 明天起,兰州铁路局执行新调图
  • 图解|尹弘在兰州调研检查学校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了这些! 图解|尹弘在兰州调研检查学校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了这些!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人报甘头条 | 陇南武都:“河长制”促
2   【图片故事】武都裕河镇:茶旅融合 点
3   甘肃漳县:贵清山顶云海翻涌 漳河岸边
4   “小品牌”发挥“大作用”——泾川县全
5   甘肃岷县西江镇:发展产业助增收 文明
6   碧血丹心玉门关
7   同心守“沪” 甘肃爱心企业捐赠85万元
8   酒钢集团首台天然气焙烧电解槽成功启动
9   甘肃高校“四级健康网”摸排:用“心”
10   甘肃去年完成造林343万亩 沙化土地综合
11   【疫情防控 甘肃在行动】甘肃省全力促
12   推动能源优势向发展优势转变——甘肃全
13   人报甘头条 | 甘肃:缓税“春雨”解制
14   【短视频】甘肃省各地多措并举预防森林
15   【短视频】甘肃省将进一步落实种粮大县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