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图片故事】武都裕河镇:茶旅融合 点“绿”成金

22-04-07 19:38 来源:新甘肃 编辑:李红军

  新甘肃·每日甘肃网通讯员 石晨 摄影报道

  清明前后,走进裕河镇阳坝村,茶农们穿行在茶垄之间,手指在茶树间不停地翻飞,娴熟地将一个个嫩绿新芽采摘下来,放入身上的茶篓内,整个山间弥漫着茶叶的清香。

  “这个季节的茶叶嫩芽肥硕,香气浓厚,茶味鲜活,能卖出好价钱。”阳坝村的乡亲们指着眼前一片茶园笑着说。

  据了解,阳坝村种植茶园950余亩,其中丰产茶园600余亩,茶叶示范园30余亩,但大部分茶树树龄偏高,产量较低,茶产量达不到高产茶的标准。去年以来,裕河镇将先进的科学理念和技术传播到茶产业当中,改造阳坝村低产茶园50余亩,全部种植龙井43号。通过茶叶品种改良,将一步提升裕河茶叶品质,让茶园焕发出新的活力,有效提升茶农的经济收入和生活水平。

  山高土肥,林茶共生,借助优越的生态环境,武都区将茶产业与茶文化、茶旅游结合,搞起观光茶园。游客来了,茶园更美了,茶农增收的渠道也多了。

  “现在春季采茶是最好的时机,基本上天天采茶。前几年没有销路,采茶都是自己家里喝,现在游客多了,知名度也上去了,我一年卖四五十斤干茶,收入相当可观。”茶叶种植户潘发有说道。

  做好“茶文章”,实现共同富裕,近年来,武都区紧紧围绕构建“3+6”农业特色产业体系,以市场为导向,以品牌为中心,以龙头企业为核心,以科技创新为支撑,以效益为目标,合理调整茶叶产业布局,加快茶叶加工工艺、设备改造,进一步优化产品结构,提高茶叶质量和市场竞争力,促进茶产业又快又好发展。据了解,目前裕河镇茶叶种植总面积达到1.8万余亩,丰产茶园1.3万亩,年产量达6.5万余斤,茶叶总收入达650万元,户均茶叶收入达到5000元。

  镜头记录时代变迁,影像见证历史瞬间。为进一步加强与社会各界摄影爱好者的联系,在这个春暖花开、鸟语花香的季节,每日甘肃网图片频道、新甘肃客户端镜像频道特向奔波在社区乡村、山川草原上的您约稿,您拍摄的新近发生的新闻事件、社会纪实、人物故事以及自然风光、人文历史等具有新闻元素和光影艺术的照片,我们将择优及时刊发并支付稿酬。

  期待您运用丰富的摄影语言,描绘陇原大地日新月异的精彩瞬间,讴歌陇原儿女砥砺前行的精神风貌。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图解|“不来即享”新模式 助推兰州政务服务“加速度” 图解|“不来即享”新模式 助推兰州政务服务“加速度”
  • 【甘快看】兰州“90后”村支书刘永来的战疫“四部曲” 【甘快看】兰州“90后”村支书刘永来的战疫“四部曲”
  • 鸣沙山下百花盛开 敦煌市民乐享假期 鸣沙山下百花盛开 敦煌市民乐享假期
  • 兰州市城关区:返兰务工人员进入施工现场要持48小时内两次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兰州市城关区:返兰务工人员进入施工现场要持48小时内两次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 【百花绽放秀甘肃·陇拍客】兰州榆中:花开青城 古镇有约 【百花绽放秀甘肃·陇拍客】兰州榆中:花开青城 古镇有约
  • 兰州市榆中县开展撂荒地整治行动 兰州市榆中县开展撂荒地整治行动
  • 明天起,兰州铁路局执行新调图 明天起,兰州铁路局执行新调图
  • 图解|尹弘在兰州调研检查学校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了这些! 图解|尹弘在兰州调研检查学校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了这些!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甘肃漳县:贵清山顶云海翻涌 漳河岸边
2   “小品牌”发挥“大作用”——泾川县全
3   甘肃岷县西江镇:发展产业助增收 文明
4   碧血丹心玉门关
5   同心守“沪” 甘肃爱心企业捐赠85万元
6   酒钢集团首台天然气焙烧电解槽成功启动
7   甘肃高校“四级健康网”摸排:用“心”
8   甘肃去年完成造林343万亩 沙化土地综合
9   【疫情防控 甘肃在行动】甘肃省全力促
10   推动能源优势向发展优势转变——甘肃全
11   人报甘头条 | 甘肃:缓税“春雨”解制
12   【短视频】甘肃省各地多措并举预防森林
13   【短视频】甘肃省将进一步落实种粮大县
14   新能源成为甘肃第一大电源
15   【短视频】一季度甘肃交通固定资产投资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