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酒钢集团首台天然气焙烧电解槽成功启动

22-04-07 19:31 来源:新甘肃 编辑:李红军

  新甘肃客户端嘉峪关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徐俊勇)近日,酒钢集团东兴铝业公司首台天然气焙烧电解槽成功通电启动。这是酒钢集团实现“双碳”任务目标、降低铝液综合交流电耗的一项重要举措,为全面推广使用天然气焙烧技术提供了坚实的技术保障。

  为加快铝电解槽燃气焙烧技术落实落地,东兴铝业公司项目组、电解作业区管理技术人员积极研讨制定适用于4214号电解槽燃气焙烧方案,开展电解槽燃气焙烧专题培训,邀请相关专家现场指导岗位职工,熟悉燃气焙烧安装及操作流程。同时,以安全顺利通电焙烧为目标,重点就燃气站的拆除、连接、拆装过程操作风险的辨识,以及相关应急举措等进行实操培训,为高效开展电解槽燃气焙烧启动工作、防范和控制过程风险筑牢安全屏障。

  截至目前,使用天然气焙烧后的4214号电解槽在灌入电解质后运行平稳。据测算,与常规启动相比,电解槽天然气焙烧启动单槽可节约用电13.2万千瓦时。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图解|“不来即享”新模式 助推兰州政务服务“加速度” 图解|“不来即享”新模式 助推兰州政务服务“加速度”
  • 【甘快看】兰州“90后”村支书刘永来的战疫“四部曲” 【甘快看】兰州“90后”村支书刘永来的战疫“四部曲”
  • 鸣沙山下百花盛开 敦煌市民乐享假期 鸣沙山下百花盛开 敦煌市民乐享假期
  • 兰州市城关区:返兰务工人员进入施工现场要持48小时内两次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兰州市城关区:返兰务工人员进入施工现场要持48小时内两次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 【百花绽放秀甘肃·陇拍客】兰州榆中:花开青城 古镇有约 【百花绽放秀甘肃·陇拍客】兰州榆中:花开青城 古镇有约
  • 兰州市榆中县开展撂荒地整治行动 兰州市榆中县开展撂荒地整治行动
  • 明天起,兰州铁路局执行新调图 明天起,兰州铁路局执行新调图
  • 图解|尹弘在兰州调研检查学校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了这些! 图解|尹弘在兰州调研检查学校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了这些!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甘肃高校“四级健康网”摸排:用“心”
2   甘肃去年完成造林343万亩 沙化土地综合
3   【疫情防控 甘肃在行动】甘肃省全力促
4   推动能源优势向发展优势转变——甘肃全
5   人报甘头条 | 甘肃:缓税“春雨”解制
6   【短视频】甘肃省各地多措并举预防森林
7   【短视频】甘肃省将进一步落实种粮大县
8   新能源成为甘肃第一大电源
9   【短视频】一季度甘肃交通固定资产投资
10   【短视频】甘肃:抢抓“双碳”机遇 加
11   尹弘在兰州调研检查学校疫情防控工作时
12   图解|“不来即享”新模式 助推兰州政务
13   【甘快看】兰州“90后”村支书刘永来的
14   定西市委常委会召开涉粮问题专项巡视反
15   定西市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