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定西

定西市委常委会召开涉粮问题专项巡视反馈意见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22-04-07 17:43 来源:定西日报 编辑:赵满同

定西市委常委会召开涉粮问题

专项巡视反馈意见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戴超主持并讲话

  根据省委涉粮问题专项巡视整改落实工作要求,4月6日下午,市委常委会召开涉粮问题专项巡视反馈意见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粮食安全的重要论述,对照省委涉粮专项巡视反馈意见,深入查摆问题,深刻剖析根源,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确保巡视整改任务落地见效。市委书记戴超主持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徐世林、市政协主席李斌列席会议。

图片

  市委常委会对开好本次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会前认真开展学习,班子成员围绕巡视反馈意见指出的问题,深入开展谈心谈话,充分征求意见建议,检视剖析查摆问题,做了充分准备。

  会上,戴超代表市委常委会作对照检查,并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其他班子成员逐一进行对照检查,严肃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大家围绕省委涉粮问题专项巡视反馈意见,紧密联系实际,主动认领问题,深刻剖析根源,批评与自我批评襟怀坦荡、见人见事见思想,收到了相互教育、相互警醒的效果,体现了党内政治生活的政治性、时代性、原则性和战斗性,进一步增强了保障粮食安全的责任意识和行动自觉。

图片

  戴超强调,要心怀“国之大者”担当,提高政治站位抓整改,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国家粮食安全的重要论述,把抓好专项巡视反馈问题整改和保障粮食安全作为当前最严肃最紧迫的重大任务,以最坚决的态度、最有力的举措、最严格的标准,全力做好巡视整改后半篇文章。要落实“党政同责”要求,健全责任链条抓整改,盯住市委常委、各县区委书记、县区长和涉粮部门“一把手”,带头下好整改工作“先手棋”,打好粮食安全“主动仗”,做到整改一条、验收一条、评估一条、销号一条。要守住粮食安全底线,夯实基层基础抓整改,紧盯土地、种子、播种产量、质量、效益“五个关键”,确保粮播面积、粮食产量落实到村到户到地块。要用好“党政督考”平台,精准监督执纪抓整改,把问题整改纳入党政督考一体化平台,强化考核结果应用,确保如期高质量完成整改。要坚持“一次成型”原则,提升工作成效抓整改,加快建立靠制度管权、管粮、管人、管事的长效机制,真正把整改过程转化为增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加快经济发展、致力人民群众生活持续改善的过程,为加快建设人民满意的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定西夯实粮食安全基础。(王霞飞)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