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短视频】甘肃省各地多措并举预防森林草原火灾

22-04-07 19:24 来源:甘肃广电总台 视听甘肃 编辑:李红军

  原标题:我肃省各地多措并举预防森林草原火灾

  春季,是森林草原火险高发期。今年以来我省各地降水偏少、且气温较常年偏高,针对这一情况,我省各地多措并举,全面压紧压实工作责任,切实抓好森林草原防火工作。

  在肃北蒙古族自治县,消防救援人员深入辖区牧民家中及放牧场地,为群众讲解草原防火常识。

  陇南林草部门依托无人机、测风仪、气体测定仪、指挥仪等信息化装备,深入林区腹地开展实地踏查。

  在平凉、张掖、庆阳等地,林草部门加强值班值守和护林员巡逻管控力度,严格落实进出人员和车辆登记核查,做到24小时严格防火。

  据气象部门预测,今年全省气候较往年明显偏高,春季大风等灾害性天气多发,各类风险隐患交织叠加,森林草原火险气象等级较高。

  为预防森林草原火灾,我省各地严格落实野外火源管控,加大巡护检查力度,及时消除火源隐患,科学处置早期火情,广泛开展宣传教育,大力推广使用防火码,建立省、市、县、乡、村五级林长制和网格化管理体系,不断提高森林草原防火基础设施建设能力。

  甘肃台报道。

  甘肃广电总台全媒体记者:王云海,王亚同,李澄,沈向慧,陇南台,张掖台,庆阳台,酒泉台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图解|“不来即享”新模式 助推兰州政务服务“加速度” 图解|“不来即享”新模式 助推兰州政务服务“加速度”
  • 【甘快看】兰州“90后”村支书刘永来的战疫“四部曲” 【甘快看】兰州“90后”村支书刘永来的战疫“四部曲”
  • 鸣沙山下百花盛开 敦煌市民乐享假期 鸣沙山下百花盛开 敦煌市民乐享假期
  • 兰州市城关区:返兰务工人员进入施工现场要持48小时内两次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兰州市城关区:返兰务工人员进入施工现场要持48小时内两次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 【百花绽放秀甘肃·陇拍客】兰州榆中:花开青城 古镇有约 【百花绽放秀甘肃·陇拍客】兰州榆中:花开青城 古镇有约
  • 兰州市榆中县开展撂荒地整治行动 兰州市榆中县开展撂荒地整治行动
  • 明天起,兰州铁路局执行新调图 明天起,兰州铁路局执行新调图
  • 图解|尹弘在兰州调研检查学校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了这些! 图解|尹弘在兰州调研检查学校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了这些!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短视频】甘肃省将进一步落实种粮大县
2   新能源成为甘肃第一大电源
3   【短视频】一季度甘肃交通固定资产投资
4   【短视频】甘肃:抢抓“双碳”机遇 加
5   尹弘在兰州调研检查学校疫情防控工作时
6   图解|“不来即享”新模式 助推兰州政务
7   【甘快看】兰州“90后”村支书刘永来的
8   定西市委常委会召开涉粮问题专项巡视反
9   定西市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
10   酒泉市加快棚户区改造步伐提升群众幸福
11   鸣沙山下百花盛开 敦煌市民乐享假期
12   兰州市城关区:返兰务工人员进入施工现
13   2021年度全国文明城市测评结果揭晓 天
14   【百花绽放秀甘肃·陇拍客】兰州榆中:
15   兰州市榆中县开展撂荒地整治行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