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兰州市城关区:返兰务工人员进入施工现场要持48小时内两次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22-04-07 17:37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宋芳科

  中国甘肃网4月7日讯(本网记者 宋芳科)4月7日,记者从兰州市城关区住建局获悉,为了做好建筑工地疫情防控,确保重点项目有序推进。城关区住建局发布通知,要求各建筑单位和用人单位认真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特别是对来兰返兰的人员,进入施工现场必须提供48小时内两次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城关区房屋市政工程项目陆续开工,建筑施工领域安全风险、疫情风险交织叠加。为了防止聚集性疫情的发生,保障辖区建筑施工领域安全生产形势平稳有序,城关区住建局通知要求辖区项目单位,落实封闭式管理。各项目工地严格落实封闭式管理,安排专人对施工现场出入口进行24小时值班,实行“一扇门”制度,确保外来人员不得随便进入施工现场。全员必须注册使用“小兰帮办”程序并在进出施工现场时进行扫码登记,最大限度减少建筑工地现场人员外出流动。

  对于参建人员在外住宿的情况,各工地要落实参建人员在外住宿班组长带队制度,各项目工地外小区内租住务工人员,严格落实班组长带出带回制度,明确上、下班路线及划定行动轨迹,特别是老旧小区改造项目要严格对施工及管理人员活动轨迹进行管控,教育引导务工人员尽量减少安排外出行程,避免前往人群聚集地。因特殊情况确需离开建设工地的,须经项目负责人同意,并做好个人防护及外出信息登记及行程报备等工作。

  项目工地要做好外地返兰人员跟踪随访,精准掌握近期兰外来兰务工人员情况,进入施工现场返兰人员要持48小时内两次核酸检测阴性证明,针对入境人员、中高风险地区人员、密切接触者及确诊治愈出院患者等确需返回施工现场的重点人群,应在严格执行“14+7"疫情防控措施,并做好健康监测和跟踪随访,经核实“健康码”无误后,方可返回施工现场。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