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疫情防控 甘肃在行动】甘肃省全力促进服务业领域困难行业恢复发展

22-04-07 19:27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李红军

【疫情防控 甘肃在行动】

我省全力促进服务业领域困难行业恢复发展

  每日甘肃网兰州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曹立萍)服务业是吸纳就业和保市场主体的关键。自2月28日省发展改革委等部门联合印发《甘肃省贯彻落实促进服务业领域困难行业恢复发展若干政策的实施方案》以来,我省各地、各部门坚持部门协同、上下联动,多措并举推动各项措施落实,全力促进服务业领域困难行业恢复发展,取得了初步成效。

  《实施方案》共提出13项普惠性纾困扶持措施,包括延续服务业增值税加计抵减等财税政策,提高失业保险稳岗返还比例等就业扶持政策。今年截至目前,我省服务业增值税加计抵减1900万元,“六税两费”减征3700万元,公共交通运输服务增值税减免300万元。延续实施阶段性降低失业保险、工伤保险费率政策惠及企业数量6.06万户,减免保费金额2.10亿元。国有房屋减免租金3300万元。

  针对受疫情影响较大的餐饮、零售、旅游、公路水路铁路、民航等5个特殊困难行业,实施税费减免、资金补贴、信用贷款发放、鼓励债券发行等支持政策措施。目前,按照《实施方案》要求,部分市州引导外卖等平台进一步降低餐饮商户服务费标准。其中,兰州市要求今年3月至12月底,实行技术服务费(佣金)5%封顶。对符合条件的旅行社按80%暂退旅游服务质量保证金,目前已暂退保证金总额1.72亿元。省商务厅积极对接省级电商平台“臻品甘肃”,为商家提供免费入驻服务。

  在交通领域,省级财政已下达新能源汽车省级地方两批次补贴资金4325.92万元;下达政府专项债券资金13.22亿元,保障兰州中川国际机场三期扩建项目建设;安排公交运营补贴资金2.47亿元。同时,省预算内安排2.50亿元用于甘肃省民航机场集团疫情防控。

  下一步,省发展改革委等相关部门将按照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加快落实已出台的纾困解难政策,并持续做好政策措施宣传解读,及时回应社会诉求和关切,及时跟踪相关困难行业企业恢复情况,帮助服务业领域困难行业渡过难关、恢复发展,努力实现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图解|“不来即享”新模式 助推兰州政务服务“加速度” 图解|“不来即享”新模式 助推兰州政务服务“加速度”
  • 【甘快看】兰州“90后”村支书刘永来的战疫“四部曲” 【甘快看】兰州“90后”村支书刘永来的战疫“四部曲”
  • 鸣沙山下百花盛开 敦煌市民乐享假期 鸣沙山下百花盛开 敦煌市民乐享假期
  • 兰州市城关区:返兰务工人员进入施工现场要持48小时内两次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兰州市城关区:返兰务工人员进入施工现场要持48小时内两次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 【百花绽放秀甘肃·陇拍客】兰州榆中:花开青城 古镇有约 【百花绽放秀甘肃·陇拍客】兰州榆中:花开青城 古镇有约
  • 兰州市榆中县开展撂荒地整治行动 兰州市榆中县开展撂荒地整治行动
  • 明天起,兰州铁路局执行新调图 明天起,兰州铁路局执行新调图
  • 图解|尹弘在兰州调研检查学校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了这些! 图解|尹弘在兰州调研检查学校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了这些!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推动能源优势向发展优势转变——甘肃全
2   人报甘头条 | 甘肃:缓税“春雨”解制
3   【短视频】甘肃省各地多措并举预防森林
4   【短视频】甘肃省将进一步落实种粮大县
5   新能源成为甘肃第一大电源
6   【短视频】一季度甘肃交通固定资产投资
7   【短视频】甘肃:抢抓“双碳”机遇 加
8   尹弘在兰州调研检查学校疫情防控工作时
9   图解|“不来即享”新模式 助推兰州政务
10   【甘快看】兰州“90后”村支书刘永来的
11   定西市委常委会召开涉粮问题专项巡视反
12   定西市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
13   酒泉市加快棚户区改造步伐提升群众幸福
14   鸣沙山下百花盛开 敦煌市民乐享假期
15   兰州市城关区:返兰务工人员进入施工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