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文化

“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舞台艺术精品创作工程”入选名单公布 甘肃省《丝路花雨》《大梦敦煌》《彩虹之路》等5部作品入选

22-01-14 09:06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编辑:赵满同

  原标题:“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舞台艺术精品创作工程”入选名单公布

  我省《丝路花雨》《大梦敦煌》《彩虹之路》等5部作品入选

  中国甘肃网1月14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 13日记者获悉,文旅部近日公布“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舞台艺术精品创作工程”入选名单,我省共有经典舞剧《丝路花雨》《大梦敦煌》《彩虹之路》、陇剧《官鹅情歌》、小品《你笑起来真好看》5部舞台艺术精品入选,实现了入选项目全覆盖,凸显了甘肃省舞剧艺术创作的深厚底蕴,展示了甘肃省传承优秀地域文化、打造丝路文化制高点、再攀陇原文艺高峰的丰硕成果。

  舞剧《丝路花雨》以丝绸之路和敦煌壁画为素材,塑造了画工神笔张和歌伎英娘的艺术形象,描述了他们的悲欢离合以及与波斯商人伊努斯之间的纯洁友谊。42年来,该剧在国内外演出3800多场,不仅赢得“中国民族舞剧的典范”等诸多美誉,也成为甘肃乃至中国名副其实的一张“文化名片”。

  《大梦敦煌》以古代敦煌为时空背景,讲述青年画师莫高和少女月牙的动人爱情故事。该剧自2000年4月成功首演以来,已累计在海内外演出1800余场,所到之处,劲刮“丝路风”,掀起“敦煌热”,被誉为“可移动的敦煌”,也成为中国舞剧“多演出、多产出”的成功范例。

  由中国歌剧舞剧院和省歌舞剧院联袂创作的大型原创民族舞剧《彩虹之路》,以“一带一路”为时代背景,唱响了丝绸之路千年文明的动人交响,展现了甘肃丝绸之路题材文艺创作的最新成果。

  甘肃省陇剧院创排的陇剧《官鹅情歌》不仅让陇剧再攀艺术高峰,也让故事发生地——昔日贫困的陇南宕昌县官鹅沟蜚声国内外,成为游人如织的中国“爱情谷”,成为文化艺术助力脱贫攻坚的经典实例。

  甘肃省话剧院新创小品《你笑起来真好看》聚焦新时代精神文明建设,在为广大人民群众带去欢乐的同时传递正能量。该院是一家历史悠久、极具影响力和艺术创作实力的优秀文艺院团,曾创作出《黄河第一桥》《老柿子树》等一大批精品剧目。

  “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舞台艺术精品创作工程”入选名单公布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首席记者 李 超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人社民生“甘快答” 电子社保卡热点问题(三) 人社民生“甘快答” 电子社保卡热点问题(三)
  • 紧扣时代脉搏 广泛凝聚共识 ——甘肃省政协2021年凝聚共识工作综述 紧扣时代脉搏 广泛凝聚共识 ——甘肃省政协2021年凝聚共识工作综述
  • 坚守初心担使命 砥砺奋进谱华章 ——2021年甘肃省人大常委会自身建设工作综述 坚守初心担使命 砥砺奋进谱华章 ——2021年甘肃省人大常委会自身建设工作综述
  • 甘肃乡村建设行动有序开展 甘肃乡村建设行动有序开展
  • 甘肃教育丨“王叔的班”怎么带的?王老师“现身说法” 甘肃教育丨“王叔的班”怎么带的?王老师“现身说法”
  • 平凉市九大重点产业链“云”端结硕果 124个项目签约585亿元 平凉市九大重点产业链“云”端结硕果 124个项目签约585亿元
  • 兰州“双减”落地 首个没有试卷的期末考试到底考了啥 兰州“双减”落地 首个没有试卷的期末考试到底考了啥
  • 【新春走基层·小康路上看老乡】临泽蓼泉镇:水清景美入画来 【新春走基层·小康路上看老乡】临泽蓼泉镇:水清景美入画来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 推动甘肃高质量发
2   共青团兰州市委开展“迎新春送温暖”活
3   朱天舒在调研老干部工作时强调 真心尊
4   走活农村创新改革先手棋——甘肃省高起
5   甘肃省自然资源厅与兰州市签订落实强省
6   甘肃省属高校国家一流学科突破工程推进
7   甘肃省自然资源厅与兰州市签订落实强省
8   定西市纪委监委领导班子党史学习教育专
9   农工党甘肃省七届七次全委(扩大)会议
10   兰州公安交警制定天水路智慧赋能交通畅
11   王嘉毅在武威调研时强调 持续推动党史
12   定西市安定区:情系乡亲们的“兵支书”
13   金昌市两家企业入选农业产业化国家重点
14   嘉峪关市社科工作取得丰硕成果
15   2022年酒泉市网络安全第一次联席会议召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