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要闻

甘肃乡村建设行动有序开展

22-01-14 08:33 来源:甘肃日报 编辑:沈文刚

  原标题:甘肃乡村建设行动有序开展

  中国甘肃网1月14日讯 据甘肃日报报道(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王朝霞 王煜宇)我省全面实施乡村建设行动,不断提升农村基础设施和基本公共服务水平,深入实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行动,全省乡村建设行动有序开展。

  我省坚持把乡村建设行动作为缩小城乡差距的重要途径,加强乡村规划编制,省自然资源厅、省委农办、省农业农村厅、省发展改革委、省财政厅五部门印发《关于加强乡村规划建设的指导意见》,结合市县国土空间规划编制在县域层面完成三轮村庄分类工作,选取73个村庄开展两轮省级村庄规划编制试点,完成1920个“多规合一”实用型村庄规划编制。实施“5515”乡村建设示范行动,2021年落实乡村建设示范行动奖励资金5.8亿元,完成投资159.98亿元,顺利完成500个省级示范村建设,带动全省乡村建设行动梯次推进。

  同时,大力推进农村厕所革命,实施改厕50万座,全省行政村卫生公厕覆盖率达到97%。常态化开展村庄清洁行动和绿化美化,农村生活污水治理率达21.8%,农村黑臭水体整治率达60.29%,全省90%的行政村生活垃圾得到有效处理。加快乡村基础设施建设,新建自然村(组)硬化路1万公里以上,实施农村公路危桥改造100座以上,完成村道安全生命防护工程3480公里。引洮工程全线建成,惠及5市13县区600多万群众。投资16.99亿元的农网巩固提升工程,建成并投入运营。

  我省近年来在乡村建设中涌现出多个典型。夏河县阿木去乎镇安果村、合作市佐盖曼玛镇美武村入选全国优秀村庄规划案例;卓尼县被国务院评为全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成效明显激励县;两当县、临泽县、卓尼县被中央农办、农业农村部评为全国村庄清洁行动先进县;康县、卓尼县、崆峒区、麦积区被人民日报品牌战略升维工程评为“中国最美县域100强”。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教育丨“王叔的班”怎么带的?王老师“现身说法” 甘肃教育丨“王叔的班”怎么带的?王老师“现身说法”
  • 平凉市九大重点产业链“云”端结硕果 124个项目签约585亿元 平凉市九大重点产业链“云”端结硕果 124个项目签约585亿元
  • 兰州“双减”落地 首个没有试卷的期末考试到底考了啥 兰州“双减”落地 首个没有试卷的期末考试到底考了啥
  • 戈壁滩上八棵树 甘肃交通运输系统有个筑梦故事要讲给你听 戈壁滩上八棵树 甘肃交通运输系统有个筑梦故事要讲给你听
  • 山丹:乐享冰雪迎冬奥 山丹:乐享冰雪迎冬奥
  • 庆阳市西峰区冰雪运动带热乡村旅游 庆阳市西峰区冰雪运动带热乡村旅游
  • 临夏州和政县:“冷资源”带来“热产业” 临夏州和政县:“冷资源”带来“热产业”
  • 游客在白银国家雪上项目训练基地体验冰雪乐趣 游客在白银国家雪上项目训练基地体验冰雪乐趣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庆阳市西峰区妇幼保健院购置盆底康复诊
2   甘肃教育丨“王叔的班”怎么带的?王老
3   甘肃乡村建设行动有序开展
4   【兑现庄严承诺 办好为民实事】让老师
5   【聚焦2022甘肃两会】坚守初心担使命
6   定西市安定区园艺工作站定西市安定区20
7   到2025年 甘肃省内住院费用异地直接结
8   庆阳市西峰区核桃生产基地建设项目公开
9   白银市靖远县退役军人事务局靖远县县级
10   兰州市发布疫情防控最新通知 各县区在
11   定西市陇西县首阳镇人民政府采购1蒸吨
12   甘肃省兰州监狱兰州监狱办公设施设备采
13   甘肃省水利厅甘肃省“十四五”调蓄设施
14   中国记协在陇南文县开展慰问乡村教师活
15   《焦点访谈》 20220113 农业:走上高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