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新春走基层·小康路上看老乡】临泽蓼泉镇:水清景美入画来

22-01-13 17:03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寒冬时节,走进临泽县蓼泉镇黑河河畔,清澈的河水泛起涟漪,阳光倾洒在黑河河面,河水波光粼粼、浮光跃金,一群群天鹅翩翩起舞,流水声、鸟鸣声相互交织,尽显诗情画意。

  近年来,临泽县蓼泉镇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生态发展理念,坚持把牢全面实行河长制,紧盯目标任务,精准压实责任,综合统筹施策,坚持纵深推进,有力有序有效推进全镇河长制工作落实落地。

  该镇把全面推行河长制作为落实绿色发展理念、推动经济发展的必然要求,建立镇、村二级河长负责制,将辖区内的24.25km黑河河段和2条干渠建立河流名录,进一步明确河流管护重点任务、目标时限和责任分工。通过设置公示牌、微信群、大喇叭等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注重宣传河长制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教育引导群众爱护河流,激发群众参与保护环境的积极性和责任感。同时,坚持“河长制+信息化”工作模式,建立“河长制工作群”,采取“亮问题、比进度、晒成效”的工作方法,实时发布工作信息,每月对全河段进行巡查检查,重点对村级河长履职情况、上月巡查交办问题整改情况及河道生态环境保护情况进行检查验收,并按照《巡查问题清单化管理制度》对发现的问题下发整改通知书,现场交办并明确整改时限,积极跟踪督促落实,随时开展问题整改“回头看”,进一步巩固整改成效,确保村级巡河任务落到实处。

  通讯员 边红霞 李永霞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人社民生“甘快答” 电子社保卡热点问题(三) 人社民生“甘快答” 电子社保卡热点问题(三)
  • 紧扣时代脉搏 广泛凝聚共识 ——甘肃省政协2021年凝聚共识工作综述 紧扣时代脉搏 广泛凝聚共识 ——甘肃省政协2021年凝聚共识工作综述
  • 坚守初心担使命 砥砺奋进谱华章 ——2021年甘肃省人大常委会自身建设工作综述 坚守初心担使命 砥砺奋进谱华章 ——2021年甘肃省人大常委会自身建设工作综述
  • 甘肃乡村建设行动有序开展 甘肃乡村建设行动有序开展
  • 甘肃教育丨“王叔的班”怎么带的?王老师“现身说法” 甘肃教育丨“王叔的班”怎么带的?王老师“现身说法”
  • 平凉市九大重点产业链“云”端结硕果 124个项目签约585亿元 平凉市九大重点产业链“云”端结硕果 124个项目签约585亿元
  • 兰州“双减”落地 首个没有试卷的期末考试到底考了啥 兰州“双减”落地 首个没有试卷的期末考试到底考了啥
  • 【新春走基层·小康路上看老乡】临泽蓼泉镇:水清景美入画来 【新春走基层·小康路上看老乡】临泽蓼泉镇:水清景美入画来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温卫东走访慰问驻定部队及退役军人
2   张掖临泽坚持弱有所扶增进残疾人民生福
3   新春走基层 奶业新篇章——媒体走进甘
4   残疾人越野滑雪和冬季两项国家集训队在
5   定西市五届人大常委会第一次会议召开
6   农工党甘肃省七届七次全委(扩大)会议
7   甘肃省属高校国家一流学科突破工程推进
8   王嘉毅在武威调研时强调 持续推动党史
9   “让退役军人获得感成色更足”——访甘
10   王赋在甘南调研时强调 推动产业转型升
11   人社民生“甘快答” 电子社保卡热点问
12   兰州新区公安局发布通告 公开征集朱家
13   十二部门联合印发《意见》 进一步推进
14   戴超强调: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力量 彰显
15   惊心!三岁男童误入铁路 暖心!警察叔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