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惊心!三岁男童误入铁路 暖心!警察叔叔送他回家

22-01-14 08:39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晨报 编辑:刘姗

  原标题:惊心!三岁男童误入铁路 暖心!警察叔叔送他回家

  中国甘肃网1月14日讯 据兰州晨报报道(奔流新闻·兰州晨报通讯员 马波 记者 张秀芸)1月13日13时许,兰州铁路公安处陇西车站派出所接陇西车站信号楼报警称:陇西车站东岔区护网内有一小孩。接警后,执勤民警迅速前往查看。

  到达现场后,民警发现一名男童正在铁路路基上玩耍,立即将男童带至安全地带。经现场查看,该男童是通过护网边一20x20厘米的排水处钻入铁路护网的。现场,男童因年龄过小,哭闹不止,民警只能先将其带回派出所进行安抚。

  在派出所内,民警询问得知男童还没有吃饭,立即为其找来水和食物,一边安抚其情绪,一边试图联系男童家人。经过民警的耐心询问,男童自称名叫毛永鹏,3岁,独自外出玩耍时在铁路附近迷了路,因为好奇便钻进铁路护网。年幼的孩子记不清家庭住址,也不知道父母的姓名和联系方式。

  为帮助男童找到家人,民警只好向该处线路附近的文峰镇所有村委会一一打电话询问。经过不懈努力,最终联系到男童家人。陇西所副所长康明峰带领民警驾车将该小孩送至家中。

  经了解,男童父母因找不到孩子已发动所有亲戚朋友寻找了一个多小时,正在慌张无措时,接到了民警的电话。民警将男童安全交给其父母的同时,叮嘱家长一定要看管好孩子,避免此类危险事件发生。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紧扣时代脉搏 广泛凝聚共识 ——甘肃省政协2021年凝聚共识工作综述 紧扣时代脉搏 广泛凝聚共识 ——甘肃省政协2021年凝聚共识工作综述
  • 坚守初心担使命 砥砺奋进谱华章 ——2021年甘肃省人大常委会自身建设工作综述 坚守初心担使命 砥砺奋进谱华章 ——2021年甘肃省人大常委会自身建设工作综述
  • 甘肃乡村建设行动有序开展 甘肃乡村建设行动有序开展
  • 甘肃教育丨“王叔的班”怎么带的?王老师“现身说法” 甘肃教育丨“王叔的班”怎么带的?王老师“现身说法”
  • 平凉市九大重点产业链“云”端结硕果 124个项目签约585亿元 平凉市九大重点产业链“云”端结硕果 124个项目签约585亿元
  • 兰州“双减”落地 首个没有试卷的期末考试到底考了啥 兰州“双减”落地 首个没有试卷的期末考试到底考了啥
  • 戈壁滩上八棵树 甘肃交通运输系统有个筑梦故事要讲给你听 戈壁滩上八棵树 甘肃交通运输系统有个筑梦故事要讲给你听
  • 山丹:乐享冰雪迎冬奥 山丹:乐享冰雪迎冬奥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熊孩子”让人操心任性离家出走 铁路
2   定西市陇西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采购公共
3   紧扣时代脉搏 广泛凝聚共识 ——甘肃省
4   陇南市徽县中医医院医疗设备及器材采购
5   定西市委常委会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
6   坚守初心担使命 砥砺奋进谱华章 ——20
7   天水市第一人民医院高压氧舱采购项目公
8   【聚焦2022甘肃两会】紧扣时代脉搏 广
9   回应群众期待 践行为民初心 全省检察机
10   临夏州永靖县教育局永靖县2022年农村义
11   兰州市46名高中生入选2022年甘肃省“英
12   甘肃乡村建设行动有序开展
13   庆阳市西峰区妇幼保健院购置盆底康复诊
14   甘肃教育丨“王叔的班”怎么带的?王老
15   甘肃乡村建设行动有序开展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