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教育

甘肃省属高校国家一流学科突破工程推进会召开

22-01-14 09:01 来源:甘肃日报 编辑:沈文刚

  原标题:甘肃省属高校国家一流学科突破工程推进会召开

  中国甘肃网1月14日讯 据甘肃日报报道(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苏家英)1月11日上午,省教育厅召开2022年度甘肃省属高校国家一流学科突破工程推进会,要求重点推动“教育学”“草学”“交通运输工程”“材料科学与工程”“简牍学”等“4+1”个学科尽快实现突破发展,明确了2022年度建设目标任务和主体责任。

  会议提出,各高校要将该工程作为学校“一把手”工程,举全校之力,强化组织领导和督促推进,找准学科优势特色与国家、我省战略需求的契合点,以完成2022年度建设目标任务。要强化建设过程管理和绩效考核,根据绩效调整优化建设布局、经费投入等资源配置,强化激励奖惩。要运用好科教融合相关政策优势,加强与骨干企业、科研院所、行业部门等产学研合作,多领域、多渠道、多来源筹措建设经费。同时,要合理合规合法使用建设经费,保证资金支出效益和进度,以该工程为抓手,引领带动全省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

  省教育厅、西北师范大学、甘肃农业大学、兰州交通大学、兰州理工大学等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人社民生“甘快答” 电子社保卡热点问题(三) 人社民生“甘快答” 电子社保卡热点问题(三)
  • 紧扣时代脉搏 广泛凝聚共识 ——甘肃省政协2021年凝聚共识工作综述 紧扣时代脉搏 广泛凝聚共识 ——甘肃省政协2021年凝聚共识工作综述
  • 坚守初心担使命 砥砺奋进谱华章 ——2021年甘肃省人大常委会自身建设工作综述 坚守初心担使命 砥砺奋进谱华章 ——2021年甘肃省人大常委会自身建设工作综述
  • 甘肃乡村建设行动有序开展 甘肃乡村建设行动有序开展
  • 甘肃教育丨“王叔的班”怎么带的?王老师“现身说法” 甘肃教育丨“王叔的班”怎么带的?王老师“现身说法”
  • 平凉市九大重点产业链“云”端结硕果 124个项目签约585亿元 平凉市九大重点产业链“云”端结硕果 124个项目签约585亿元
  • 兰州“双减”落地 首个没有试卷的期末考试到底考了啥 兰州“双减”落地 首个没有试卷的期末考试到底考了啥
  • 【新春走基层·小康路上看老乡】临泽蓼泉镇:水清景美入画来 【新春走基层·小康路上看老乡】临泽蓼泉镇:水清景美入画来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甘肃省自然资源厅与兰州市签订落实强省
2   定西市纪委监委领导班子党史学习教育专
3   农工党甘肃省七届七次全委(扩大)会议
4   兰州公安交警制定天水路智慧赋能交通畅
5   王嘉毅在武威调研时强调 持续推动党史
6   定西市安定区:情系乡亲们的“兵支书”
7   金昌市两家企业入选农业产业化国家重点
8   嘉峪关市社科工作取得丰硕成果
9   2022年酒泉市网络安全第一次联席会议召
10   王赋在甘南调研时强调 推动产业转型升
11   【庆阳e评】干得好不好,述评见分晓
12   酒泉市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召开
13   深入推进应急管理体系和能力现代化——
14   甘肃省深化禁毒人民战争筑起陇原禁毒钢
15   甘肃消防体制改革后第一个五年规划印发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