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甘肃省深化禁毒人民战争筑起陇原禁毒钢铁防线

22-01-14 08:53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张玉芳

  原标题:我省深化禁毒人民战争筑起陇原禁毒钢铁防线

  中国甘肃网1月14日讯 据甘肃日报报道(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崔亚明)记者从日前召开的省公安厅“向人民报告”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去年我省全面深化禁毒人民战争,大力整治毒品突出问题,禁毒工作取得显著成效,吸毒人员总数首次出现下降,实现缴获境外输入海洛因、外省抓获我省籍贩毒人员“双降”,禁毒斗争良好态势进一步巩固拓展。

  去年,全省公安以不获全胜、决不收兵的态度决战治理外流贩毒“百日攻坚”行动,强化省外清源、省内断流,坚决将毒品堵在源头、查在途中、缴在分销前。我省缴获来自境外的海洛因由2017年的500多公斤锐减至2021年的20多公斤,外省抓获我省籍贩毒人员由360多人断崖式下降至80余人,外流贩毒这一长期困扰全省禁毒工作的根源性问题取得实质性重大突破。

  针对毒品贩运活动翻新变化的实际,我省公安组织开展“寄递渠道禁毒百日攻坚行动”,完善打击、管控、协作各项机制,依法严格执行实名收寄、开箱验视、过机安检“三项制度”,全方位提升寄递行业涉毒问题治理水平,全力堵截毒品向我省渗透内流,筑起了陇原禁毒钢铁防线。

  为实现禁吸戒毒更加精准,去年我省常态化开展吸毒人员“平安关爱”行动,扎实推进社区戒毒社区康复,全面落实排查管控、戒毒康复、关怀救助等措施,毒品滥用规模持续萎缩。去年全省吸毒人员总数首次出现下降,发生根本性逆转。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