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定西

定西市安定区:情系乡亲们的“兵支书”

22-01-14 08:56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张玉芳

  原标题:情系乡亲们的“兵支书”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顾丽娟 李永萍

  定西市安定区西巩驿镇铧尖村,原本是个不起眼的村庄,近年来却开始“显山露水”:干净整洁的乡村小路,排列整齐的院落、质朴好客的乡风民情,处处彰显着美丽乡村的特色。为方便百姓的生产生活,村里相继建起了便民服务中心、党员活动室、退役军人事务站、公共法律服务工作站……村民纷纷说:“这都是因为我们有个‘初生牛犊不怕虎’的兵支书!”

  2000年,18岁的颉伯承怀揣报国梦想奔赴军营。在部队期间,他先后获得个人三等功、优秀士官等荣誉。2016年退役后,颉伯承放弃在城里工作的机会回到铧尖村,扎根基层踏实工作。2020年12月,他全票当选铧尖村党支部书记。

  作为一名新上任的支部书记,颉伯承为了补短板,走村串户,和乡亲们聊家常、谈村情、谋发展,共绘家乡发展新蓝图。五保老人和困难弱势群体更是他关心的对象,逢年过节,颉伯承都会去看望慰问,送去党组织的关心和温暖。正是因为桩桩件件的工作做到了百姓的心坎上,颉伯承得到了更多群众的信任与支持。

  一名刚退伍血气方刚的年轻人,是怎样当好“村官”的?颉伯承说:他时刻记着自己肩上沉甸甸的责任。道路维修、危房改造、厕所革命、建设高标准农田和高标准马铃薯基地,乡亲们最盼着解决啥,他就从啥地方着手工作。颉伯承带领村委一班人和千余名乡亲,修建了4.3公里的水泥硬化路、6公里沙化路、14公里高标准农田配套生产路,修建了2800亩的高标准农田、1300亩高标准马铃薯基地,完成危房改造11座,改造厕所70个,全村基础条件明显改善,乡亲们的收益不断提高。

  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颉伯承全力以赴投入到抗击疫情一线,以实际行动展现了新时代共产党员的政治本色和退役军人的精神风貌。

  “雷厉风行办实事,群众满意好支部”,村民赠送的锦旗就是对颉伯承最好的评价。颉伯承说:“经历过16年军营生活,我骨子里早就刻上了忠诚、担当的烙印,一分锤炼一分收获,这正是军旅生活给我最好的馈赠!”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