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定西

戴超主持召开定西市委常委会会议

21-12-03 08:19 来源:定西市人民政府 编辑:薛敏

12月2日,五届市定西委常委会召开第1次会议,集体学习《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审议市委常委会工作规则(修订稿)和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工作分工,研究加强新一届市委常委会政治建设和召开市“两会”等事宜。市委书记戴超主持会议。


戴超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11月30日胜利闭幕的市第五次党代会和市委五届一次全会,选举产生了新一届市委领导班子和市委常委班子,擘画了未来五年、十五年、三十年定西发展蓝图,确定了建设人民满意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定西奋斗目标,指明了“两聚力三强化一抓实”实现路径,部署了“一纲八目”具体任务,提出了“实打实干、干就干好”工作要求,是定西基本现代化和现代化建设事业征程上新的里程碑。

会议强调,党要管党,首先要从党内政治生活管起;从严治党,首先要从党内政治生活严起。新一届市委常委会第1次会议再次重温《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是新时代深入实施“转追”工程、不断推进党的建设伟大工程的迫切需要,是坚决响应党中央伟大号召、坚定不移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迫切需要,是加强市委常委会政治建设、永葆先进性纯洁性的迫切需要,是发挥常委会示范引领作用、推进高质量追赶发展的迫切需要。五届市委常委班子及其成员要带头学习《准则》,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持续在学深悟透上下功夫、在知行合一上求实效,努力做到让定西人民满意,让追赶进位目标顺利实现。要带头遵守《准则》,对标对表《准则》要求,严格贯彻执行民主集中制,严肃认真开展组织生活,把准则应用到履职尽责全过程、各方面。要带头维护《准则》,以上率下、以身作则,一级做给一级看、一级带着一级干,营造良好的党内政治生态。

会议要求,新一届市委常委班子要坚持正确政治方向,把旗帜鲜明讲政治要求贯彻五届市委始终,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牢记“两个确立”,坚决做到常委班子带好头、班子建设走在前,全力营造人民满意的良好氛围,积极传播加快追赶发展的定西声音,充分展现新气象、新担当、新速度、新成效。要从严落实政治要求,把政治建设融入到全市高质量追赶发展大局中、落实到具体行动上,坚决杜绝自行其是、毫无约束。要持续深化理论武装,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创新理论成果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坚决站稳人民立场,时时处处为人民服务、为人民办事、以人民为靠山。要着力推动追赶发展,为加快建设人民满意的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定西夯实发展基础。要竭力维护班子团结,大事讲原则、小事讲风格,互相支持、互相关心,共同把定西的事办好。要大兴求真务实之风,不作表面文章、不搞形式主义,经常深入基层掌握真实情况,敢于善于同不良风气作斗争,引领推动“转追”工程落实见效。要永葆清正廉洁本色,模范遵守党纪国法,严格执行党的“六大纪律”,既廉政又勤政、既干净又担当,为全市人民和广大党员干部树立标杆、作出表率。


会议现场

会议审议了《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政府工作报告》《市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等市“两会”有关工作报告。会议强调,筹备开好市“两会”是全市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喜事,是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政治生活、民主监督、参政议政的重要载体。要加强对市“两会”筹备工作的组织领导,本着尊重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广泛性、群众性、普通性的原则,督促各级各方面扎实细致做好各项筹备工作,真正把市“两会”开成凝聚人心、鼓舞干劲、传递声音、团结奋进的大会。要落实责任开,讲政治、顾大局,既要分工把关、各负其责,又要密切配合、相互支持,积极借鉴市第五次党代会筹备工作中的好经验、好做法,落细落实会务服务、宣传报道、后勤保障、疫情防控等各项任务,确保会议圆满成功。要依法依规开,坚决落实中央“十严禁”换届纪律要求,严格按照法定程序和章程规定,严肃抓好换届选举,真正选出好干部、配出好班子、形成好风气。要带着感情开,创新开展个性化、人性化、精细化服务保障,积极引导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全程保持饱满热情参加会议,切实把人心凝聚起来、把追赶发展的力量汇聚起来,力争开出高质量、取得好效果。

会议还就持续抓好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以及市第五次党代会精神学习宣传贯彻工作、明年重点工作谋划、加快党政履责管理督考一体化平台建设等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刘昕彤 王霞飞)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两处文化遗址入选“考古中国”重大项目 中华五千年文明史再添实证 甘肃两处文化遗址入选“考古中国”重大项目 中华五千年文明史再添实证
  • 尹弘在兰州大学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时强调 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智慧和力量 努力在新时代书写砥砺奋进的青春答卷 尹弘在兰州大学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时强调 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智慧和力量 努力在新时代书写砥砺奋进的青春答卷
  • 甘肃省确定“十四五”科技创新规划实现更多“从0到1”原创性突破 甘肃省确定“十四五”科技创新规划实现更多“从0到1”原创性突破
  • 图解丨奥密克戎毒株为何“需要关注” 图解丨奥密克戎毒株为何“需要关注”
  • 【甘快看·图解】任振鹤在全省县(市、区)委书记培训班上强调了这些! 【甘快看·图解】任振鹤在全省县(市、区)委书记培训班上强调了这些!
  • 兰州市第十个“全国交通安全日”主题活动启动 兰州市第十个“全国交通安全日”主题活动启动
  • 共青团甘肃省委书记董安宁赴基层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共青团甘肃省委书记董安宁赴基层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 【陇拍客】兰州榆中:雪落兴隆山 满眼皆童话 【陇拍客】兰州榆中:雪落兴隆山 满眼皆童话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甘肃两处文化遗址入选“考古中国”重大
2   尹弘在兰州大学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
3   甘肃省确定“十四五”科技创新规划实现
4   鲁甘情深!山东向甘肃捐赠天眼CT和移动
5   甘肃省武威市古浪县黄花滩移民区迈入天
6   全省离退休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
7   让宪法精神深入人心——全省各级法院开
8   弘扬宪法精神 建设法治甘肃——我省开
9   省委宣讲团在张掖市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
10   甘肃纪检监察机关:开展过渡期专项监督
11   尹弘在兰州大学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
12   【短视频】(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
13   甘肃临夏八坊街道:持续巩固民族团结,
14   为法添“智” 让诉讼“易”起来——甘
15   【短视频】平凉:围绕民生关切 提升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