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要闻

甘肃省确定“十四五”科技创新规划实现更多“从0到1”原创性突破

21-12-03 08:10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晨报 编辑:张玉芳

  原标题:我省确定“十四五”科技创新规划实现更多“从0到1”原创性突破

  中国甘肃网12月3日讯 据兰州晨报报道(掌上兰州·兰州晨报记者 梁峡林)12月2日,记者从省政府新闻办举行的《甘肃省“十四五”科技创新规划》政策解读新闻发布会上获悉,《规划》共12部分,突出以下六大特点:突出战略科技力量的培育壮大;突出增加科技投入的保障机制,到2025年,全省R&D经费(指全社会研究与试验发展经费)强度达到1.5%;突出科技创新对产业的支撑引领;突出科技人才队伍的培养造就;突出重大科技项目的组织实施;突出创新生态环境的营造优化。

  “十四五”期间,我省将立足“四个面向”,制定甘肃省基础研究十年行动方案,培养造就高水平科技人才队伍,持续加大对基础研究的支持力度,推动实现更多“从0到1”的原创性突破。

  强化特色优势领域基础研究,围绕核科学、数学理论、材料科学、生命科学、地球科学、能源科学、宇航科学等优势特色领域,强化基础研究系统布局,提高创新策源能力。加强基础研究和应用基础研究融合发展,坚持需求导向和前沿引领相结合,前瞻布局新兴产业科学问题研究与技术研发,推进应用学科发展,推动基础研究和应用研究工程化、产业化。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相关新闻

精彩推荐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