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要闻

让宪法精神深入人心——全省各级法院开展形式多样的宪法宣传活动

21-12-02 22:13 来源:新甘肃·甘肃日报 编辑:陈世赟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王虎

  举行宪法宣誓、走进校园普法、送法进企业……近日,全省各级法院围绕“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引 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主题,开展形式多样、内涵丰富的宪法宣传活动,引导广大干警和人民群众成为宪法的忠实崇尚者、自觉遵守者、坚定捍卫者。

  11月30日下午,兰州铁路运输法院干警来到兰州市安宁区吉杰小学,开展“送法进校园 弘扬法治正能量”国家宪法日法治宣传咨询活动。活动现场,10余名干警向家长和学生发放普法宣传资料,解答他们提出的相关法律疑问。

  “我宣誓:忠于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维护宪法权威,履行法定职责……” 12月1日,敦煌市法院组织全体员额法官和法官助理举行宪法宣誓仪式。领誓人身着法袍,面向国旗,左手抚按《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右手举拳,领诵誓词,其他宣誓人在后方整齐排列,举起右拳,跟诵誓词,铮铮誓言铿锵有力。敦煌市法院干警纷纷表示,将以此次宪法宣誓为契机,不断增强宪法意识,恪守宪法原则,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履行宪法使命,以崭新的姿态肩负起新时代法治建设的伟大使命。

  陇西县法院干警为群众发放宪法宣传资料。

  12月1日,陇西县2021年“宪法宣传周”启动仪式在县人民广场举行。活动中,陇西县法院干警围绕主题,结合工作职能特点,通过发放宪法法律资料、展出法治图片、接受群众现场咨询等多种形式,开展法律知识普及和宣传,并对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的劳动合同、务工维权、农村土地承包等问题的法律知识进行了有针对性的解答。活动中,干警们对群众咨询的问题耐心细致地答疑解惑,让群众了解法律、运用法律来维护自身合法权益。

  在国家宪法日到来之际,省法院在方大炭素新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兰州鑫源现代农业科技开发有限公司举行“法治化营商环境示范点”授牌仪式,这是省法院促进优化营商环境再次提档升级的具体举措之一。近年来,全省法院积极发挥职能优势,主动延伸司法服务,围绕支持民营企业发展,开展加强产权司法保护、涉企信访案件化解以及党政机关、国有企业拖欠民营企业债务案件集中执行专项活动和“送法进企”“法官联系点”“企业家座谈会”等法企联席活动,为民营企业提供优质高效的司法服务保障。“全省法院将进一步加大对企业的司法帮助力度,切实提高企业风险防控和矛盾化解水平,积极为企业构筑法律‘防火墙’。”省法院有关负责人说。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图解丨奥密克戎毒株为何“需要关注” 图解丨奥密克戎毒株为何“需要关注”
  • 【甘快看·图解】任振鹤在全省县(市、区)委书记培训班上强调了这些! 【甘快看·图解】任振鹤在全省县(市、区)委书记培训班上强调了这些!
  • 兰州市第十个“全国交通安全日”主题活动启动 兰州市第十个“全国交通安全日”主题活动启动
  • 共青团甘肃省委书记董安宁赴基层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共青团甘肃省委书记董安宁赴基层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 【陇拍客】兰州榆中:雪落兴隆山 满眼皆童话 【陇拍客】兰州榆中:雪落兴隆山 满眼皆童话
  • 兰州市城关区校外托护点(小饭桌)有序恢复经营 兰州市城关区校外托护点(小饭桌)有序恢复经营
  • 天水秦安千户岭上的红色种子 天水秦安千户岭上的红色种子
  • 复课复学兰州市中小学正式开启“校园模式” 复课复学兰州市中小学正式开启“校园模式”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弘扬宪法精神 建设法治甘肃——我省开
2   省委宣讲团在张掖市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
3   甘肃纪检监察机关:开展过渡期专项监督
4   尹弘在兰州大学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
5   【短视频】(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
6   甘肃临夏八坊街道:持续巩固民族团结,
7   为法添“智” 让诉讼“易”起来——甘
8   【短视频】平凉:围绕民生关切 提升城
9   “万里长城今犹在”——探访河西走廊古
10   如意甘肃 如诗如画
11   让城市更有“温度” 甘肃推行柔性执法
12   甘肃12333开通老年人快速服务专线帮助
13   甘肃省政府印发重要通知!
14   2022年度兰州市社会保险缴费基数: 最低
15   甘肃新出“二十条” 深化投资建设领域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