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天水

【疫情防控·天水在行动】铿锵玫瑰筑起防“疫”线

21-11-09 16:05 来源:新天水 编辑:赵满同

  面对新冠肺炎疫情的严峻形势, 天水市各级妇联组织和广大妇女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责任担当,主动响应各级党组织的安排部署,以“逆行者”的姿态自觉奋战在“疫”线,用柔肩筑起一道道靓丽的安全屏障。

  铿锵玫瑰筑起防“疫”线  

  新天水记者  王晓华

  “自2019年的疫情开始,我从来没想过新冠肺炎离我们这么近,之前一次次的为抗疫战争中的最美逆行者加油助威,想不到这次自己也成为了一名逆行者,我为自己感到骄傲。”奋战在一线的天水市妇联志愿者王文丽说到。

  自新一轮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在天水市委市政府的安排部署下,天水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肖江带领全体干部职工第一时间响应号召成立志愿服务队,从严从快落实各项防控措施。一时间,勇当战“疫”先锋,坚守战“疫”一线成了市妇联全体干部职工的共同心。

  连日来,无论是在万籁寂静的深夜,或者是寒风凛冽的凌晨,在秦州区大城街道全员核酸交换空间检测点以及新华园小区门口,你总能看到一抹亮眼的巾帼红,面对来势汹汹的疫情,市妇联的志愿者们始终坚守在抗疫的一线。

  “请大家主动出示健康码,保持1米距离……”“做完核酸检测的人员请尽快离开,不要聚集……”“新华园小区网格员请有序组织居民到核酸检测点……”“您好,现在小区实行封闭管理,请您非必要不出门”……这些话语始终响在抗疫一线。尽管志愿者们的声音都已嘶哑,但她们的语气却始终温和又坚定。

  自10月24日秦州区开展第一轮核酸检测以来,为确保检测质量和效率,市妇联将巾帼志愿者分成小分队,从查看健康码、引导检测人员排队到帮助医护人员登记信息、协助街道社区网格员管理以及后勤服务保障等多个方面,明确任务分工,在连续多天的任务中始终保持了良好的工作风貌和质量效率,充分展示了巾帼担当,在市妇联巾帼志愿者帮助下,罗玉新村社区信合物流园大规模核酸检测采样点及交换空间监测点共计完成10000余人检测工作,高效有序完成了工作任务。

  “截至11月5日15时,现有黄码人员30人,已经报备社区并实施居家隔离措施,无红码人员,无密接与次密接人员,无与流调有关的居家隔离人员,无集中隔离人员。目前小区疫情管控得当,生活秩序正常,居民情绪稳定,值守志愿者将持续做好出入人员测温登记、健康码查验、宣传防疫政策等工作。”市妇联副主席汪萍告诉记者,单位给新华园小区的每栋楼都建立了微信群,五名干部每人管理一栋楼,每天统计数据,包括家里在住人口、接种疫苗、健康码、核酸采样的次数以及家里的困难情况等。

  “我有经验,我必须上”,这是接到协助全员核酸检测志愿服务任务后,天水市妇联“村花”直播团带头人高芮向党支部的“请战书”。到目前,高芮已经连续参加了九轮全员核酸检测的现场志愿服务工作,每天早上6点多,她就来到核酸检测点,与大家一起拉警戒线,摆放桌椅,帮助志愿者穿戴防护服,与大家分享自己多年的志愿服务经验,认真负责的她赢得了大家口中“高姐”的亲切称呼。

  高芮是麦积区道埠渭滨社区妇联副主席,热心肠的她参与各类志愿服务活动已有10余年,还先后被评为天水市“巾帼文明岗”“天水好人”“麦积区第四届道德模范”等称号。她说:“我很荣幸能够和妇联的姐妹们一起抗疫,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作为妇联人,作为铿锵玫瑰的一员,我们不会惧怕,也不会退缩,誓与众多一线工作者并肩战斗到底。”  

  “我从来都没有觉得辛苦,我为自己的行为感到骄傲。”在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肖江的带领下,这句话成为了全体干部职工志愿者们的共识。战疫中,他们立足岗位、担当作为,团结带领广大群众人民群众坚定不移的把上级决策部署落实到位,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狙击战。

  守望相助,风雨同担,一方有难,八方支援。在市妇联的号召下,天水市女企业家协会及各县区女企业家们积极响应各级党委政府疫情防控总体部署,充分发挥各自企业优势,积极参与、助力疫情防控,纷纷以不同的方式表达了她们对一线工作者的关心和敬意,用实际行动助力疫情防控,用爱心凝聚起抗击疫情、共克时艰的坚强力量。

  在全市倡导居家隔离期间,市妇联还充分发挥联系服务广大妇女儿童和家庭的组织优势,借助微信群、公众号、抖音、快手等妇联新媒体矩阵,通过文字、短视频等多种方式,第一时间通报疫情信息,广泛宣传防疫知识,引导广大妇女群众和家庭正确理性看待疫情,提高文明素质和自我防护能力,筑牢联防联控、群防群治的严密防线。

  疾风知草劲,危难显担当。她们是妻子、母亲、孩子,是平凡岗位上普通人,也是危急时刻冲锋陷阵的半边天,面对疫情,这些“巾帼红”们义无反顾,坚守在防控第一线,用实际行动践行“抗疫有我”的铮铮誓言。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青年志愿者在疫情防控一线为青春注脚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青年志愿者在疫情防控一线为青春注脚
  • 平凉崇信:机关党员齐参与 文明创建我先行 平凉崇信:机关党员齐参与 文明创建我先行
  •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崇信县:全面宣传全领域覆盖 疫情防控家喻户晓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崇信县:全面宣传全领域覆盖 疫情防控家喻户晓
  • 甘肃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二十一场)新闻发布会举行 严格落实精准防控措施 有序恢复生产生活秩序 甘肃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二十一场)新闻发布会举行 严格落实精准防控措施 有序恢复生产生活秩序
  • 甘肃省出台措施进一步减轻义务教育阶段学生作业负担和校外培训负担 适时制定全省统一的课后服务补贴补助办法 甘肃省出台措施进一步减轻义务教育阶段学生作业负担和校外培训负担 适时制定全省统一的课后服务补贴补助办法
  • 前三季度甘肃省金融运行总体平稳 截至9月末全省金融机构各项贷款余额23793亿元 前三季度甘肃省金融运行总体平稳 截至9月末全省金融机构各项贷款余额23793亿元
  • 【甘快看·长图】致敬“最美逆行者” 请记住防疫一线上的“平凡面孔” 【甘快看·长图】致敬“最美逆行者” 请记住防疫一线上的“平凡面孔”
  • 【甘快看】一部疫情下的爱心剧——滞留静宁2290名劳务工人返乡记 【甘快看】一部疫情下的爱心剧——滞留静宁2290名劳务工人返乡记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张掖临
2   疫情防控 天水在行动 | 交警坚守一线
3   【疫情防控·天水在行动】“手机爸爸”
4   【让党旗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堡垒
5   【疫情防控·天水在行动】同扫落叶 为战
6   【疫情防控·天水在行动】帮扶队的抗疫
7   【疫情防控·天水在行动】铿锵玫瑰筑起
8   【小杨看天水】抗疫特别篇:飘扬 飘扬
9   【让党旗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矢志
10   【让党旗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临时
11   疫情防控 天水在行动 | 党员干部亮身份
12   【疫情防控 天水在行动·一线抗疫群英谱
13   警医夫妻同心战“疫”不一样的战场 同
14   疫情防控 天水在行动 | 升级管理措施
15   天水市委市政府致各爱心企业、爱心团体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