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崇信县:全面宣传全领域覆盖 疫情防控家喻户晓

21-11-09 15:39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李红军

  中国甘肃网11月9日讯(本网记者 李红军)连日来,面对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平凉市崇信县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用最接地气的话语、最务实的举动,织紧织密织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大宣传网络,着力构建全社会参与、全领域覆盖、全方位发力的大宣传格局,强力推动疫情防控宣传家喻户晓。

  “春官”说起来,大喇叭小广播响起来

  “季过深秋迎金冬,天气渐寒又降温;新冠病毒害人精,见缝插针把头伸;横冲神州华夏来,形似恶魔在徘徊;勇士手执除恶剑,紧握盾牌将妖斩;人民有党作后盾,齐心抗疫劲不松……”这几天,家住锦屏镇关村村的王拴香老人最大的乐趣就是点开手机听防疫“春官”,“我们不识字,发的宣传单看不懂,手机里放的‘春官’,我们爱听还听得懂。”老人高兴地说。

  村委会的“大喇叭”、小区门口的“小广播”和流动宣传车成为了疫情防控知识宣传的“业务骨干”和“移动阵地”,循环播放防疫防控、联防联控的相关知识和政策,把疫情防控信息传播到每一个角落,汇集起群防群治的强大力量。

  电子大屏亮起来,横幅挂起来

  在各小区、卡口、路段、村口、户外电子屏、车体电子屏,“非必要不外出外出带口罩”“疫情防控人人有责”“千家万户一起行动合力防控肺炎疫情”,一条条疫情防控宣传标语直击人心,悬挂的口号和滚动的标语朗朗上口,通俗好记,让群众在过往中,不经意的耳濡目染,从而起到警示、提醒的作用。

  防疫知识入人心,海报贴起来

  党员干部、网格员、志愿者深入居民家中,在开展走访排查、隔离管控、帮办代办、重点区域消杀等工作同时,开展疫情防控政策、防疫措施及各类安全防范知识宣传工作,让疫情防控知识“声”入人心,人人知晓。

  在辖区内各出入口、主路两侧、楼道等醒目位置张贴疫情防控宣传海报、工作通告,引导群众科学应对疫情,积极配合落实综合防控措施。

  融合传播多点推送,短信发起来

  发挥县融媒体中心各大宣传平台作用,累计播发疫情防控信息387篇(条),防护知识42期,《主播说防疫》短视频15条,发布抖音视频54条。央视新闻移动网、新甘肃客户端、平凉日报、甘农报刊发信息36条,传播健康理念和科学防控措施,教育引导群众提高文明素养和自我保护能力。

  移动、联通、电信三大通信运营商充分发挥职能作用,为全县9万多用户发送公益短信、彩铃,提醒用户做好疫情防控,传递了决心、温暖了人心,增强了信心。

  同时,崇信县充分发挥各乡镇文明实践所(站)阵地作用,广泛开展“陇小飞说防疫”系列公益广告宣传行动。各级各部门充分利用公众号、微博、抖音等新媒体平台,积极推送“陇小飞说防疫”系列之防疫小贴士公益广告,制作推出了一系列具有行业特色的优秀“抗疫”宣传作品。同时,发动文艺工作者以艺抗疫,发表诗歌、绘画、摄影等作品助力疫情防控,确保宣传工作全覆盖无死角。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二十一场)新闻发布会举行 严格落实精准防控措施 有序恢复生产生活秩序 甘肃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二十一场)新闻发布会举行 严格落实精准防控措施 有序恢复生产生活秩序
  • 甘肃省出台措施进一步减轻义务教育阶段学生作业负担和校外培训负担 适时制定全省统一的课后服务补贴补助办法 甘肃省出台措施进一步减轻义务教育阶段学生作业负担和校外培训负担 适时制定全省统一的课后服务补贴补助办法
  • 前三季度甘肃省金融运行总体平稳 截至9月末全省金融机构各项贷款余额23793亿元 前三季度甘肃省金融运行总体平稳 截至9月末全省金融机构各项贷款余额23793亿元
  • 【甘快看·长图】致敬“最美逆行者” 请记住防疫一线上的“平凡面孔” 【甘快看·长图】致敬“最美逆行者” 请记住防疫一线上的“平凡面孔”
  • 【甘快看】一部疫情下的爱心剧——滞留静宁2290名劳务工人返乡记 【甘快看】一部疫情下的爱心剧——滞留静宁2290名劳务工人返乡记
  • 【甘快看·疫情防控最美有你(58)】任博:与病毒赛跑的“数据侠” 【甘快看·疫情防控最美有你(58)】任博:与病毒赛跑的“数据侠”
  •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兰州东岗交警:星夜兼程 只为守好东大门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兰州东岗交警:星夜兼程 只为守好东大门
  • 【甘快看·图解】特殊时期,你必须知道的“咳嗽礼仪” 【甘快看·图解】特殊时期,你必须知道的“咳嗽礼仪”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兰州平
2   【甘快看】甘肃省进一步优化调整疫情防
3   永远是个兵
4   封控区消毒应该怎么做?
5   【疫情防控 残联在行动】同心抗“疫”
6   【甘快看·快讯】兰州继续对重要交通路
7   【甘快看·快讯】天水市依法查处、公开
8   【甘快看·快讯】天水6万余名党员干部下
9   【甘快看·快讯】天水市已启用的集中隔
10   【甘快看·快讯】天水市已解除隔离1444
11   【甘快看·快讯】天水市累计追踪密接者1
12   【甘快看·快讯】11月8日天水市新增1例
13   【甘快看·快讯】兰州市全面推广“小兰
14   【甘快看·快讯】甘肃不断提高院感防控
15   【甘快看·快讯】兰州市今日将有1189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