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兰州东岗交警:星夜兼程 只为守好东大门

21-11-08 17:44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程健

  本网记者 程健

  新一轮疫情发生以来,兰州市公安机关迅速吹响疫情防控阻击战号角。

  10月21日晚,兰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东岗大队大队长俞星亮接到指令,要求由东岗大队牵头负责,在桃树坪设置公安联合检查站。接到指令后,已在核酸检测点连续执勤两天的俞星亮立刻带领大队相关人员,赶赴位于兰州东大门的桃树坪。

  连夜选址、协调支队调动警务方舱、接电、从大队抽调精干警力……22日上午,市公安局和支队的增援警力全部到位。桃树坪公安联合检查站正式成立,临时党支部亦迅速成立。俞星亮既是检查站的负责人,也是临时党支部书记。

  “桃树坪检查站点共设待检区引导岗、备检区指挥岗、核验区核验岗3类岗,进出城双向共计6个岗位,待检区即引导岗由公安交警2人负责,备检区即指挥岗由公安交警2人负责,核验区即核验岗由3人负责。”俞星亮介绍,“每天每班次25人工作6小时,分3个小组开展工作,落实‘5班4运转’24小时勤务运行机制,每班次都要坚持‘早点名晚点评’。”

  由于定远镇有兰州高原夏菜批发中心、兰州毅德城、和平镇大西北板材市场和大名城大型小区、夏官营大学城等单位和小区,平时桃树坪的车流量每天在6万辆以上,对于卡口点来说,疫情防控任务重压力大。疫情发生后,在各级部门的配合及群众自觉配合下,车辆减少了许多。即使这样,进出城车辆和人员仍然要查验“两码一报告”,一个都不能少,一个都不能漏。

  在这次疫情防疫中,桃树坪作为兰州的东大门,也成为阻击疫情的前沿阵地。为有效遏制输入性疫情病源,把牢咽喉要道,从接到任务到现在,半个多月来,俞星亮带领全体人员全面落实联防联控责任,每天24小时开展交通管控,严格盘查进出市区车辆,细化和抓实各项疫情防控工作,逢车必检、逢人必测,严防死守。截止目前,各查缉卡点共检查车辆10000余辆,人员21000余人次,劝返5000余人。

  “严格查控的同时,桃树坪检查站也开通了绿色通道。对持有‘快速通行证’、运载防疫物资和蔬菜瓜果生活物资的车辆,查验符合防疫要求,就可以从绿色通道快速通过,确保市民生活正常平稳。”俞星亮说。

  记者在现场看到,桃树坪检查站卡口点有一辆移动警务车和临时搭建的4顶帐篷,供执勤办公和住宿,饮食则由市区送至卡口点。疫情发生至今,交警和防控人员一直在这里驻守。他们每天在马路上工作,一站就是6个小时,一直没有回过家。

  问到工作感受,民警王鱼生说:“检查站的工作开展以来,大队长是最忙最辛苦的一个,7点多查看到岗情况,9点召集各中队长开会,10点又奔赴核酸检测点……总感觉他像个陀螺,没有歇着的时候。”正在一旁忙着的俞星亮听到后笑了,他说:“疫情当前,重任在肩,兄弟们没有一个不辛苦的,我只是操心多一些。”

  在守护兰州东大门的日子里,还上演着许多感人的故事。看到执勤交警坚守岗位,附近大巴山村的一对中年夫妻特别感动,于是他们凌晨4时起床,开始和面、擀面、炒菜,赶在中午前将60份热腾腾的菜拌面送到卡口岗。

  俞星亮告诉记者,这对夫妻已经为执勤人员送过两次菜拌面了,当大家向这对夫妻表示感谢时,他们却说:真正辛苦的是你们,我们只是尽了微薄之力……

  一位附近牛奶厂的负责人找到教导员高春文说,看到执勤人员这么辛苦,自己非常感动,将每天给执勤人员送牛奶,表示一点心意。虽然高春文极力推辞,但这位负责人还是留下240多瓶牛奶后悄然离去……

  在执勤的日子里,经常有人悄悄为执勤人员送来方便面、火腿肠等各种餐食,向这些守护兰州东大门的抗疫逆行者致敬。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快看·疫情防控最美有你(57)】天水秦安:抗疫前线的新婚“医警” 【甘快看·疫情防控最美有你(57)】天水秦安:抗疫前线的新婚“医警”
  • 【甘快看·疫情防控最美有你(56)】风雪无阻 送餐到“疫”线 【甘快看·疫情防控最美有你(56)】风雪无阻 送餐到“疫”线
  •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兰州榆中:同心抗疫献爱心  洋葱助力战疫情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兰州榆中:同心抗疫献爱心 洋葱助力战疫情
  • 【甘快看·疫情防控最美有你(55)】辛苦工作不露脸 这个特殊行业的“大白”了解一下 【甘快看·疫情防控最美有你(55)】辛苦工作不露脸 这个特殊行业的“大白”了解一下
  • 【甘快看·疫情防控最美有你(54)】方舱实验室的“守护者” 【甘快看·疫情防控最美有你(54)】方舱实验室的“守护者”
  • 【甘快看·疫情防控最美有你(53)】最美的逆行 来看兰州天平街社区里的抗“疫”夫妻档 【甘快看·疫情防控最美有你(53)】最美的逆行 来看兰州天平街社区里的抗“疫”夫妻档
  •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兰州平凉路社区:社工委成员总动员 众人携手抗击疫情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兰州平凉路社区:社工委成员总动员 众人携手抗击疫情
  • 临时党支部筑牢防疫堡垒——天水市五里铺社区陇上尊裕小区疫情防控纪实 临时党支部筑牢防疫堡垒——天水市五里铺社区陇上尊裕小区疫情防控纪实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甘快看】武威古浪:志愿服务“一抹红
2   浓浓的爱心 非凡的凝聚——记民勤县战
3   【甘快看·图解】特殊时期,你必须知道
4   【甘快看】这个记者节,我们使命在肩
5   【甘快看·图解】奏响甘肃黄河文化保护
6   记者节|致敬理想与担当!我们一直在路上
7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华亭:
8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金塔:
9   文县临江镇:2.2万亩油橄榄助农增收
10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康县:
11   临泽鸭暖镇:火红辣椒迎来收购季
12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临泽:
13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崇信:
14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礼县:
15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民乐: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