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甘快看·疫情防控最美有你(56)】风雪无阻 送餐到“疫”线

21-11-08 13:07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程健

  本网记者 程健

  “我们也没有其他物资可以捐赠,就尽我们一点心意给一线的工作人员做个热腾腾的饭菜,献个爱心,这深山野林的你们太辛苦了!我们也就是为抗疫尽自己一份力!”67岁张之廉一边拿着热腾腾的饭菜,一边和执勤人员说。

  这已经是张之廉和老伴王春花第18天来执勤点送饭了,无论刮风还是下雪,他们总是按时按点为国道338线景古交接处疫情防控检测点送来热腾腾的饭菜,每每看到工作人员吃上可口热乎的饭菜,老两口总是笑的很开心。

  自10月20日,寺滩乡镇工作人员了解到该执勤点工作人员很少能吃上热饭的情况后,张之廉便与老伴王春花义务为勤务点工作人员们做饭并配送。

  张之廉家住景泰县寺滩乡宽沟村扁水组,距离该执勤点近5公里,老人每天骑着电动三轮车来回奔波四趟为工作人员免费送餐,风雪无阻。

  11月6日,景泰部分地方辖区突降大雪,国道338线更是风雪肆虐,气温低达零下14度,能见度不足50米、道路积雪严重,为了能让工作人员吃上一口热饭,王春花早早做好饭便催促老头赶紧去送:“路上滑,你注意安全,让娃们按时吃饭,慢了饭菜就凉了。”王春花将饭菜用塑料袋裹好,生怕饭菜凉了,又在上面盖上厚厚的衣服。

  一路上,风雪吹打在张之廉的脸上,眼睛都难以睁开,可他心里一直惦记着执勤点工作人员,迎着风雪,骑行了近40分钟到达执勤点。满脸通红的他顾不上抖落身上的雪花,顾不上擦拭脸上的雪水,赶紧“吆喝”工作人员们吃饭。

  执勤民警滕元发劝他:“张叔,今天雪这么大你就不要送了,这么远你还过来,骑车很危险!”张之廉却说:“你们为了人民的健康这么辛苦,坚守在这里,我这不算啥。”

  晚上风雪愈发大了,电动车不方便骑行,为了能让在风雪中坚守的执勤人员及时吃上晚饭,王春花便让弟弟开车送自己到勤务点,她带着和好的面和在家中炒好的菜来到帐篷中为工作人员们拉面。

  看着忙碌一天的工作人员吃着热气腾腾的拉面,王春花笑的很甜很开心。她说:“你们离家这么远,又这么辛苦,我家近给你们做一碗热饭看着你们吃上,我觉得很温暖!”

  “不管是刮风还是下雪,张叔都会按时按点给我们送饭,我们非常感动,感谢张叔老两口为我们的付出。”景泰县公安局执勤民警滕元发如是说。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快看·疫情防控最美有你(56)】风雪无阻 送餐到“疫”线 【甘快看·疫情防控最美有你(56)】风雪无阻 送餐到“疫”线
  •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兰州榆中:同心抗疫献爱心  洋葱助力战疫情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兰州榆中:同心抗疫献爱心 洋葱助力战疫情
  • 【甘快看·疫情防控最美有你(55)】辛苦工作不露脸 这个特殊行业的“大白”了解一下 【甘快看·疫情防控最美有你(55)】辛苦工作不露脸 这个特殊行业的“大白”了解一下
  • 【甘快看·疫情防控最美有你(54)】方舱实验室的“守护者” 【甘快看·疫情防控最美有你(54)】方舱实验室的“守护者”
  • 【甘快看·疫情防控最美有你(53)】最美的逆行 来看兰州天平街社区里的抗“疫”夫妻档 【甘快看·疫情防控最美有你(53)】最美的逆行 来看兰州天平街社区里的抗“疫”夫妻档
  •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兰州平凉路社区:社工委成员总动员 众人携手抗击疫情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兰州平凉路社区:社工委成员总动员 众人携手抗击疫情
  • 【甘快看·长图】@新闻工作者,您有一封慰问信 ,请查收! 【甘快看·长图】@新闻工作者,您有一封慰问信 ,请查收!
  • 第22个记者节——致敬真实的力量 第22个记者节——致敬真实的力量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甘快看·疫情防控最美有你(56)】风
2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兰州榆
3   【甘快看·疫情防控最美有你(55)】辛
4   【甘快看·疫情防控最美有你(54)】方
5   【甘快看】甘肃省卫生健康委全力保障“
6   【甘快看】新冠肺炎患者治愈后不会对小
7   【甘快看·疫情防控最美有你(53)】最
8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兰州平
9   临时党支部筑牢防疫堡垒——天水市五里
10   【甘快看·快讯】甘肃省直机关工委划拨2
11   【甘快看·快讯】甘肃省直部门和部分中
12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甘肃省
13   【甘快看·快讯】兰州市持续落实“让城
14   【甘快看·快讯】兰州稳妥有序推进封闭
15   【甘快看·快讯】兰州:确保集中隔离点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