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甘快看·疫情防控最美有你(53)】最美的逆行 来看兰州天平街社区里的抗“疫”夫妻档

21-11-08 11:55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宋芳科

  本网记者 宋芳科

  他们是天平街社区携手抗疫的夫妻档,10月25日,团结新村街道天平街街道因有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被划为管控区。严格的管控措施让这里和外边保持着安全距离,但是隔离不隔爱,这些辛苦的夫妻档就在用大爱阻隔着疫情。

  抗疫太忙了娃都生疏了

  11月2日5时20分,兰州市城关区团结新村街道天平街社区书记李晓峰开始了一天的工作。此时,距离定好的闹钟还有10分钟,他将重点工作进行梳理,做到心中有数。

  11月2日8时许,他的妻子、兰州市城关区白银路街道社区服务中心副主任张丁丁准时到达,开始新一天的工作:统筹安排工作、招募志愿者、拍摄小视频……

  随着辖区被划分为管控区,李晓峰越发忙碌。协调核酸检测、封控区早间消杀、安排封控区居民的早餐、前往14个核酸检测点进行巡查、督促采样现场消杀,采样试剂送检、医疗垃圾清运,协调采购志愿者及辖区单位工作人员为封控小区购买及配送生活必需品,对接配送晚餐……

  11月2晚9时许,趁着儿子还没睡,李晓峰匆忙和多日未见的儿子视频。

  “宝贝,来,叫爸爸……”

  然而,视频的那一端,儿子却怎么也不肯叫爸爸。李晓峰有些失落,更多的是愧疚。

  “娃好着呢,你们再不要操心,我跟你爸爸,一定照顾好娃娃,你们自己要小心,要做好防护!”李晓峰的母亲接过电话,安慰并鼓励儿子。

  挂了电话,李晓峰继续工作。

  11月3日凌晨1时许,他仍在对接第二天封控范围,及开展核酸检测范围,查看密接、次密接、居家、黄码人员管控情况。

  其实,李晓峰夫妻已不是第一次并肩抗疫了。早在2020年的疫情中,李晓峰和张丁丁就坚守在抗疫一线。当时,张丁丁怀孕了,整个孕期,肚子里的孩子跟随着妈妈走街串巷、见证了父母在疫情一线奋战的点点滴滴。同事们开玩笑说,要不给孩子取个名字叫“李抗疫”吧!回想起当时的情景,张丁丁笑着笑着,眼眶就湿润了……

  “我都好,你小心!”夫妻俩用最简短的语言互报平安。

  “我都好,你小心!”在抗疫一线,还有多少夫妻说着这句最温暖的情话。

  我当志愿者 来听你指挥

  葛孟菲,天平街社区副主任,党员,疫情期建负责志愿者对接、核酸检测、重点管控人员服务保障等工作,家中有1岁多的宝宝,疫情期间葛孟菲经常忙到凌晨回家,在许多个凌晨5点多, 她还要开车去接送做核酸的医护人员。

  葛孟菲的丈夫名叫李鑫是兰州市市政工程服务中心党员干部,当疫情来临时,李鑫个人出资为妻子所在社区捐赠了防护服、食物等抗疫物资等。落实住建局疫情防控工作有关安排,下沉就近社区进行志愿服务,李鑫主动提出要到妻子所在社区,帮助妻子进行核酸检测,卡口执勤等工作,妻子也为他安排了值班时间是最辛苦的大夜班。

  抗疫路上的“夫妻店”

  作为基层党员和一名社工,团结新村街道天平街社区副主任石惠霞坚守自己的工作岗位,奋战在抗疫的第一线,奔波在楼院卡口、核酸检测点。协助社区书记安排辖区居民进行核酸检测,调配转运各种物资、医务人员、标本、垃圾,检查各卡口工作情况,做好信息传递,人员排查、防疫宣传等各项工作,不断筑牢着疫情防控的“社区防线”。

  她每天清晨出发,回家经常是半夜,家里还有不到3岁的孩子。丈夫又是辖区兰州交通大学铁道技术学院疫情防控指挥负责人,担负着学院近两千人的防控工作,也是每天在学校对院内食堂、宿舍等场所进行检查,参与制定防控方案,监测师生健康情况,保障教学、生活秩序正常开展,联系社区协调组织全体师生进行核酸检测。

  家里的孩子只好交给老人照看,由于老人年龄大身体不好,媳妇也在抗疫一线,学校工作只要结束,就急匆匆赶回家中照顾老人孩子,有紧急任务还要立即赶到单位。有几次学校进行核酸检测,爱人石惠霞也在现场调配物资检查工作,熟悉的同事都笑称开成了“夫妻店”。

  抗疫你加油 家里我来管

  1991年出生的张策,是2020年刚刚考入团结新村街道工作的一名社区专职副书记。新婚不久的他,和妻子正在度蜜月,兰州市突然爆发新冠疫情。

  他告诉妻子:“疫情来了,这个时候我应该返回工作岗位和街道社区同事们一同作战。”

  妻子对他说:“我全力支持你,家里有我,你就放心去。”

  回到社区不久,辖区内就确诊了一例阳性病例,确诊小区要实施封控管理,当晚,他主动请缨进驻封控小区开展工作,这便意味着接下来的封控时间里他一直都见不到刚刚新婚的妻子了。

  家里只有妻子一人,他一直很担心,封控期间闲暇时间不多,利用短暂的休息时间他定时给妻子报平安,截屏发送自己核酸检测阴性报告。封控的第三天,家里的暖气不热,需要排查;封控的第五天,家中断电,需要查明停电的原因……这些工作都要妻子完成,妻子不但没有任何怨言,反而一直在鼓励他,为他加油,为他能够成为“逆行者”而骄傲。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快看·长图】@新闻工作者,您有一封慰问信 ,请查收! 【甘快看·长图】@新闻工作者,您有一封慰问信 ,请查收!
  • 第22个记者节——致敬真实的力量 第22个记者节——致敬真实的力量
  • 积极应对雨雪天气 兰州市生活必需品供应稳定 积极应对雨雪天气 兰州市生活必需品供应稳定
  • 【我在现场】天水:结对共建筑牢抗击疫情防线 【我在现场】天水:结对共建筑牢抗击疫情防线
  • 兰州天水逐步有序推进复工复学复诊复市 兰州天水逐步有序推进复工复学复诊复市
  • 甘肃省委宣传部、省新闻工作者协会向奋战在全省疫情防控宣传报道一线新闻工作者致慰问信 甘肃省委宣传部、省新闻工作者协会向奋战在全省疫情防控宣传报道一线新闻工作者致慰问信
  • 【开局“十四五”】呈现稳中有进稳步提质发展态势——前三季度甘肃经济运行数据解读 【开局“十四五”】呈现稳中有进稳步提质发展态势——前三季度甘肃经济运行数据解读
  • 【甘快看】兰州市环卫部门出动8700余人铲冰除雪 清扫树叶冰雪1027吨 【甘快看】兰州市环卫部门出动8700余人铲冰除雪 清扫树叶冰雪1027吨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甘快看·快讯】甘肃省直机关工委划拨2
2   【甘快看·快讯】甘肃省直部门和部分中
3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甘肃省
4   【甘快看·快讯】兰州市持续落实“让城
5   【甘快看·快讯】兰州稳妥有序推进封闭
6   【甘快看·快讯】兰州:确保集中隔离点
7   【甘快看·快讯】截至今日8时兰州市累计
8   【甘快看·快讯】11月7日兰州市新增本土
9   【甘快看·快讯】甘肃:隔离解除人员居
10   【甘快看·长图】@新闻工作者,您有一封
11   【甘快看·快讯】甘肃:中高风险区来甘
12   【甘快看·快讯】甘肃省已累计治愈出院1
13   【甘快看·快讯】11月7日甘肃新增本土确
14   【甘快看·微海报】新冠肺炎疫情日报(截
15   金城儿女,心有兰州,你就是兰州!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