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甘快看】兰州市环卫部门出动8700余人铲冰除雪 清扫树叶冰雪1027吨

21-11-07 18:01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宋芳科

  中国甘肃网11月7日讯(本网记者 宋芳科)从11月5日晚间开始,兰州市气温骤降,大风降温天气和降雪造成主城区主次干道落叶积雪,严重影响到市民出行,兰州市城管委立即启动《兰州市冬季除雪应急预案》,督导主城区环卫部门落实铲冰除雪和落叶清理工作。

  城关区

  城关区环卫服务中心、雁滩环卫市政所立即启动特殊天气应急预案,自11月5日晚起,共出动3104人清扫落叶,出动小电动车376辆、小型清运车49台、大型清运车12台集中收运城区落叶约324吨。同时在在伏龙坪、桃树坪、大沙坪、北环路等高坪偏远路段开展铲冰融雪作业,播撒生物融雪剂5吨。

  七里河区

  七里河区环卫中心积极动员,全线保洁员全力清扫落叶垃圾,及时组织各站职工做好树木落叶清理工作。共计出动保洁员1088人次,出动保洁车13辆,养护车6辆,电瓶车12辆,洒融雪剂6吨,融雪车2辆,积雪7.9吨,垃圾4.0吨,落叶293.2吨,重点对滨河路全线、西津路全线、兰州老街、崔一组、延二组、瓜州路、敦煌路等路段进行集中清理,并在清理过后安排好道路浮尘及树叶残渣的收集工作,在有条件的天气下,后续还组织养护车对清理路段进行全面冲洗作业。

  安宁区

  为减少落叶对道路卫生及环境卫生的影响,安宁区环卫服务中心于11月5日晚上开始,加大落叶清扫、清运力度,采取人工清扫为主,机械清扫为辅的保洁方式,加派垃圾收运车辆增加收运点位及时收运。截止目前,共出动人员1500余人,各类环卫车辆200余台,清理垃圾135吨。

  西固区

  西固区环卫服务中心根据雨雪落叶极端天气的实际,迅速启动应急预案,11月5日出动774余人次,35余车次,清理落叶约89余吨;11月6日,出动人员约849余人次,46余车次,清理落叶260余吨;11月7日,出动人员489余人次,15余车次,清理落叶40余吨。11月5日至7日早间,累计共计出动人员2112余人次,车辆96余车次,清理落叶约389余吨,截止目前,撒播除雪剂6吨,扫雪除冰约2.1万平方米。

  兰州黄河风情线大景区管委会

  兰州黄河风情线大景区管委会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前提下,立即启动恶劣天气应急预案,第一时间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要求环卫管理人员及一线保洁人员迅速行动,采取有力措施开展铲冰除雪及落叶清扫工作,全方位清理步道、广场及桥面积雪积泥和落叶。日出动环卫保洁800余人,车辆25余辆,截至目前,共清扫清运的落叶112吨,铲除冰雪面积约20万平方米,全力保证了道路畅通、出行安全。

  截至11月7日14时,兰州市共出动环卫工人8700余人铲冰除雪清扫落叶,出动各类环卫车辆840余辆,累计集中收运城区落叶、积雪共1027吨,在伏龙坪、北环路、滨河路等重点路段开展铲冰融雪作业,撒播生物融雪剂20余吨,除雪面积约75.4万平方米。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快看·长图】@新闻工作者,您有一封慰问信 ,请查收! 【甘快看·长图】@新闻工作者,您有一封慰问信 ,请查收!
  • 第22个记者节——致敬真实的力量 第22个记者节——致敬真实的力量
  • 积极应对雨雪天气 兰州市生活必需品供应稳定 积极应对雨雪天气 兰州市生活必需品供应稳定
  • 【我在现场】天水:结对共建筑牢抗击疫情防线 【我在现场】天水:结对共建筑牢抗击疫情防线
  • 兰州天水逐步有序推进复工复学复诊复市 兰州天水逐步有序推进复工复学复诊复市
  • 甘肃省委宣传部、省新闻工作者协会向奋战在全省疫情防控宣传报道一线新闻工作者致慰问信 甘肃省委宣传部、省新闻工作者协会向奋战在全省疫情防控宣传报道一线新闻工作者致慰问信
  • 【开局“十四五”】呈现稳中有进稳步提质发展态势——前三季度甘肃经济运行数据解读 【开局“十四五”】呈现稳中有进稳步提质发展态势——前三季度甘肃经济运行数据解读
  • 【甘快看】兰州市环卫部门出动8700余人铲冰除雪 清扫树叶冰雪1027吨 【甘快看】兰州市环卫部门出动8700余人铲冰除雪 清扫树叶冰雪1027吨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甘肃省
2   【甘快看·快讯】兰州市持续落实“让城
3   【甘快看·快讯】兰州稳妥有序推进封闭
4   【甘快看·快讯】兰州:确保集中隔离点
5   【甘快看·快讯】截至今日8时兰州市累计
6   【甘快看·快讯】11月7日兰州市新增本土
7   【甘快看·快讯】甘肃:隔离解除人员居
8   【甘快看·长图】@新闻工作者,您有一封
9   【甘快看·快讯】甘肃:中高风险区来甘
10   【甘快看·快讯】甘肃省已累计治愈出院1
11   【甘快看·快讯】11月7日甘肃新增本土确
12   【甘快看·微海报】新冠肺炎疫情日报(截
13   金城儿女,心有兰州,你就是兰州!
14   隔离点里的温暖回信
15   兰州市安宁区:“疫”线党员带头 用责任
分享到